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百里秀美邕江”成市民游客赏月好去处

发布时间: 2019-09-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刘静

中秋之夜,邕江景色美如画。本报记者韦峭摄

中秋之夜,南宁人赏月又有好去处。9月13日晚,明月高挂,江景怡人,邕江畔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人。

近年来,我市坚持“治水、建城、为民”的城市工作主线,推进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打造“百里秀美邕江”。如今的邕江江畅、水清、岸绿、景美,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昨晚,邕江两岸灯光璀璨,让这个中秋之夜变得五彩斑斓。记者在畅游阁附近看到,许多市民早早来到江边,他们在选择好赏月地点后,摆出月饼,拿出美食席地而坐,一边赏月,一边畅谈人生。家住附近的市民周先生对记者说,邕江边历来都是南宁人的赏月胜地,如今江水更清,江景更美,环境更好,来此赏月的人比往年增加,中秋之夜在此赏月,确实是一件美事。

在畅游阁附近,市民纷纷掏出手机,拍下中秋之夜美丽的江景。市民李女士说:“南宁人称赏月为‘拜月光’,儿时中秋跟随父亲在江边赏月,如今带着孩子赏景,我们的中秋节习俗不变,而我们的母亲河却变得越来越漂亮。”

昨晚,民生旅游码头邕江夜游开展丰富多彩的赏月活动,乘船赏月别有一番滋味。

当晚,记者从南宁大桥沿着江北大道走向中兴大桥,看到市民猜灯谜、放花灯、“拜月光”,江、景、人和谐相融,“百里秀美邕江”在中秋之夜变得更加迷人。市民覃先生说,古往今来赏月从来不是单纯地看月亮,那和当下的环境、心境有关,如今的邕江美如画,在此赏月更加赏心悦目,这样的中秋之夜令人难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