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月下赏花灯 “醉美”青秀山

发布时间: 2019-09-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刘静


中秋之夜,青秀山灯展迎来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灯赏月。本报记者潘浩 摄

9月13日晚,青秀山大型灯展人气高涨,迎来游客1.5万人次,绚丽多姿、美轮美奂的光影美景营造出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令人流连忘返。

灯象征着希望,自古以来,中秋节就有赏灯习俗。昨日夜幕降临,青秀山风景区东区灯光璀璨,市民、游客纷至沓来,许多家庭全家动员,在这里度过一个团圆、美好的中秋佳节。

灯展以“高、大、新、奇、美”为特色,集“形、色、声、光、动”于一体,展示了广西本土民族元素、中秋团圆佳节、青秀山生态元素等主题。超大型主题门灯“春之韵”,造型将花与扇面相结合,精致美观,独特新颖,点点星光;超大型陆地灯组“鼎盛中华”,龙鼎纹上汇集了天坛、长城、华表等极具中华传统文化的元素,寓意着拥有上下五千年文明的古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愿;大型水上灯组“多彩南宁”以中国传统的“景泰蓝”为主色调,人物主体采用浮雕制作,融入邕城众多人文元素,呈现出花朵绽放的视觉形象;超大型水上灯组“锦绣中华”以中国传统宫灯为主体,其四周用众多精致的雕花予以装饰,并运用走马灯的形式,展现出灯组的灵动性。

此次灯展展出了近百组灯组,依托景区山水之势,错落有致,游客在灯海中穿梭,感受大美中国的波澜壮阔和壮美广西的独特魅力。现场灯景交融、气势磅礴的宏大场面,令人耳目一新、惊叹不已;流光溢彩的灯光走廊,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合影留念。

大型灯展光影闪烁、璀璨夺目,让市民覃英连连叫好:“真是太好看了!这些花灯造型特别、主题鲜明、做工精致,真的很不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