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经开区通报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9-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向国泽 张显华 |责任编辑: 刘静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巩固整改工作成效 

南宁经开区通报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开展情

近日,南宁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和布置会,通报辖区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分析研判辖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研究和部署,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南宁经开区今年1—8月安全生产总体情况,以及开发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开展为期3个月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总体情况。据悉,今年5月31日以来,辖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深化隐患排查和整治,排查整治了一批安全隐患。据统计,近3个月来,南宁经开区各级各部门共组成检查组356个,出动12330人次,检查企业(或项目、场所、单位等)9303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7930项,下达整改指令书4921份,责令停产停工230家。目前已完成整改隐患7315项,整改率92.24%。通过开展大排查工作,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为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提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事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硬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巩固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改工作成效,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严防事故发生。二是突出重点难点,全力以赴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今年“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总要求,切实做好加强重大事故隐患整治、强化重大危险源监控、强化城市安全运行管理、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这6项重点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今年“两会”顺利举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职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深入排查治理各类隐患,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