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新华社聚焦南宁独具地域特色的“夜经济”

发布时间: 2019-09-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刘静

9月14日,新华社推出报道《看灯展、赏美景、品美食……看广西南宁如何玩转“夜经济”》,介绍了南宁市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动,点亮“夜经济”,丰富市民生活的场景,引发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表示,报道充分展示了南宁独具地域特色的“夜经济”,彰显了南宁作为壮乡首府、中国绿城的活力和吸引力。

自古以来,赏灯是人们欢度中秋的重要民俗活动。报道中描述,中秋节前夕,南宁青秀山风景区推出大型灯展,旋转的走马灯、巨型的华表、悬挂的莲花、喷水的龙……灯组五彩斑斓,造型各异。连日来,夜晚的青秀山游人如织,男女老少纷纷前来观灯,感受中秋传统民俗,也进一步丰富了市民的夜间休闲体验。

除了灯展这样的视觉体验,24小时书店漓江书院也联合商家推出“漓江国潮”活动,利用极具现代感的光电科技,让大众体验沉浸式光影艺术。在活动中,参与者可聆听文化名家谈古论今,欣赏和广西有关的人文旧事。

除赏景和文化体验外,美食也是南宁“夜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山路美食街是南宁知名的旅游景点,田螺、烤鱼、椰子鸡……街道两旁,店铺一家挨着一家,路上人潮涌动,品尝特色小吃的游客络绎不绝。

新华社的报道引发广泛关注。市民张先生认为,“夜经济”是本地居民感受城市活力,提升幸福感、成就感的重要载体,也是外地游客感知当地文化、体验当地生活方式的重要渠道。新华社的报道展示了南宁“夜经济”的丰富多彩,目前南宁的“夜经济”已经升级为多元夜间消费市场,逐渐成为反映南宁城市繁荣程度、文化积淀和心理追求的重要指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