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加快工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9-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创新供地模式 激发企业活力 

青秀区加快工业高质量发展

9月12日10时,青秀区伶俐工业园诞生了南宁市第一宗采用“先租后让”即弹性出让模式出让的工业地块——智能制造地块一(199.878亩)。广西美斯达投资有限公司以起拍价总价896万元,先租后让8年、每年112万元竞得。竞得该地块将有助于美斯达公司智能化履带移动破碎筛分设备项目顺利落地。

近年来,青秀区创新服务模式,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大新型工业,真心真意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智能制造地块一储备用地项目(199.878亩),按照现行的工业土地出让模式,企业需要一次性支付出让金约6000万元。为减轻实体企业生产成本,青秀区决定率先试行南宁市刚出台的工业土地弹性出让模式,为企业节约了5000多万元的现金流。通过弹性出让模式,广西美斯达投资有限公司得以放下土地这个重资产包袱,轻装上阵快速进行厂房建设,预计2020年5月投产,解决该公司产能不足的问题。

为激发产业新活力,青秀区紧贴城区现有28家规上工业企业发展实际,出台门槛较低、简单易行、实际管用的《青秀区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条措施》,对南宁市政策没有涉及的生产经营环节进行全覆盖,鼓励城区现有工业发展壮大,并对工业生产的厂房、人工等生产要素进行资金补贴。青秀区积极争取各方资源,大力培育壮大本地龙头企业。

青秀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美斯达公司考察调研,与企业共同研究制定企业发展规划,积极促成该企业与芬兰美卓、意大利MK合作,同时为该项目发展争取自治区和南宁市产业扶持资金约700万元。

今年1—8月,青秀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6.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约45%,名列南宁市前茅,工业进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青秀区将继续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提升园区集聚力和承载力,加快打造“百亿园区”,推动工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