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迎国庆,南宁市装扮39条主干道

发布时间: 2019-09-1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刘静

迎国庆,南宁市装扮39条主干道

“国旗一挂,整条街的精气神儿都不一样了!”

鲜艳的国旗将民族大道会展中心路段装扮得更美了。记者叶子榕摄

连日来,许多南宁市民发现,身边熟悉的街道在悄悄发生变化:市区主要道路两旁,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招展;五彩的花卉盆栽点缀在街头巷尾,把城市装点得色彩斑斓;南宁大街小巷焕然一新,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委宣传部获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宁市在39条主干道设置“国旗一条街”。

昨日上午,记者在民族大道看到,道路两侧的路灯杆上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据悉,这次悬挂的国旗规格为3号标准国旗,每面国旗长192厘米、宽128厘米。“国旗一挂,隆重庄严,整条街的精气神儿都不一样了!”南宁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南宁市装扮一新。南宁市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陈蜀威介绍,南宁市在民族大道、衡阳路、高新大道等市区39条主干道设置“国旗一条街”,道路两侧全部悬挂五星红旗。各县也纷纷在辖区主干道灯杆设置“国旗一条街”,总共设置1.3万杆2.6万面国旗。

鲜艳的五星红旗、生动的花卉造型,不仅扮靓了大街小巷,更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据介绍,今年南宁市在民族大道、壮锦大道、白沙大道、荔滨大道等主干道,民族广场、南湖桥、三祺广场、荔园山庄等重要节点已种植时节鲜花34.4万盆,还将种植12.9万盆。经过精心装扮的南宁街头花团锦簇、红旗飘扬,格外靓丽。

此外,市民可以在户外大型电子屏,楼宇电视,地铁1、2、3号线车载电视,出租车顶电子屏,楼体亮化等全市所有2万多台各类电子屏上,看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画面。

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与色彩斑斓的鲜花交相辉映,表达着南宁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敬意。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看到街头巷尾繁花似锦,便想到国家越来越富强,咱们中国人生活越来越幸福,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