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9-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image.png

9月16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三次专题理论学习会。记者梁枫摄

9月16日,市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三次专题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专题研讨。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必须学好党史、学好新中国史,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红色基因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革命精神、政治本色。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全国、全区以及南宁的光荣革命传统中汲取营养,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会议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必须不忘初心、克难前行,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首府改革发展走在前作表率。一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对准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千方百计挖掘增长潜力,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按照“二产补短板、三产强优势、一产显特色”的思路,突出抓好一批“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三要扩大高水平开放,将发展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四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实力提升。

会议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必须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以更大力度解决好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社保、就业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全力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