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举行 王小东周红波束华杜伟出席

发布时间: 2019-09-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莫俊 |责任编辑: 沈晔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南宁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

暨第21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19”

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王小东周红波束华杜伟出席

全体演员和观众挥动国旗,热情高涨。记者陈麒元摄

9月19日晚,由中共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中共南宁市委员会宣传部、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宁大地飞歌文化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南宁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暨第21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19”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华,市政协主席杜伟等市四家班子领导,自治区和南宁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以及首府各界干部群众共同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第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按照中央、自治区的工作部署,南宁市唱响主旋律,举办南宁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暨第21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19”。

此次活动是南宁市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服务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16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重要群众文化活动,充分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族人民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征程中,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新成果。活动分为序“歌声嘹亮”、第一篇章“一江诗画一城歌”、第二篇章“‘一带一路’唱友情”、第三篇章“扬帆追梦再出发”、尾篇“我和我的祖国”。整场活动以“红色”为主基调,以“爱国情怀”为贯穿整场活动的情感“燃点”,活动着重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呈现南宁元素、民族元素、时代元素,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深情的祝福,激励全市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中谱写首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精神文化支撑。

当晚,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成为“歌声的海洋”。今年创新设计了序“歌声嘹亮”,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各县(区)、开发区共18支拉歌方阵队1260名队员齐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万泉河水清又清》《保卫黄河》《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唱祖国》《英雄赞歌》《长江之歌》《在希望的田野上》《爱我中华》《时代号子》《今天是你的生日》等优秀歌曲。感染力强、声势浩大的台上台下互动性拉歌,点燃全场热烈氛围。

活动尾声,全场观众热血澎湃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最真挚的爱和祝福献给祖国,现场洋溢着满满的热情和感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