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驻东盟国家经商参赞与民营企业家举行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9-2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连萌 |责任编辑: 刘静

中国驻东盟国家经商参赞与民营企业家交流会2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交流会以“创新发展思路,促进产业融合,实现高质量走出去”为主题,中国驻新加坡、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文莱、柬埔寨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和国内70多家民营企业代表探讨中美贸易摩擦形势下,民企投资东盟的新方向,引导和服务民企在东南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邱小平在交流会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年来,东盟十国在产能、交通、能源、科技、金融、贸易、民生等领域不断深化同中国的合作,已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合作格局中的重要伙伴。中国民营企业在东盟的投资领域不断拓宽、规模日益扩大、方式日趋多样,但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形势下出现了扎堆发展,甚至恶性竞争的现象。中国驻东盟国家使馆的经商参赞掌握着大量关于所在国投资环境、投资政策、产业特点、产能合作需求、风险防范等信息资源,可以为民营企业赴东盟国家投资兴业提供务实有效的指导。

当天的交流会上,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钟曼英、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王立平、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等,与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太平洋建设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宋少庭等民企代表就民企投资东盟的新方向、新模式和新做法,中美贸易摩擦形势下民企投资东盟遇到的难点、问题以及化解方法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会由商务部亚洲司、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联络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