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5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2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9月20日,第5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在南宁举行。来自东盟成员国、东盟秘书处、中国政府统计机构的高级别统计官员和专家,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代表共120余人出席了论坛。此次论坛由中国国家统计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办公室(国际合作司),统计教育培训中心(中国国际统计培训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广西壮族自治区博览局联合承办。

本届论坛以“深化中国—东盟统计合作交流”为主题,重点围绕“大数据在政府统计中的应用”这一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活动。

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共同把握数字化发展机遇,加强大数据技术在统计领域的合作交流,中国与东盟各国聚焦大数据在政府统计中的应用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为促进政府统计机构积极把握和应对大数据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推动了统计生产力发展和统计生产方式变革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论坛创建了中国—东盟统计培训与论坛举办相结合的合作交流新模式,参会东盟国家和代表人数创历届之最,为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统计交流注入了新活力,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统计合作迈上新台阶。中国—东盟统计论坛自2015年起举办,为中国与东盟各国携手共建统计领域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拓展深层次、宽领域的统计合作交流平台,持续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统计同仁之间的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