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动人旋律唱壮乡 最美山歌献祖国

发布时间: 2019-09-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刘静


动人旋律唱壮乡最美山歌献祖国 

2019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开启,2000多名观众赶歌圩

舞蹈《鼓舞新时代》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西班牙弗拉门戈舞蹈《快乐的节拍》

动人旋律唱壮乡,最美山歌献祖国。昨晚,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群众文化活动开幕式在南宁民歌大舞台开启。一场活色生香的民歌大餐,拉开了2019年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的大幕。2000多名观众饶有兴趣地赶了一场歌圩。

作为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重头戏之一,“绿城歌台”举办了21年。今年的“绿城歌台”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紧密结合,同时立足于本土文化,兼收并蓄,吸引不同肤色、不同民族、不同国籍的艺术家参与,歌台的内容、形式、风格等方面均有创新,突出国际性、民族性和现代性,以18场风格各异的演出,将“绿城歌台”打造成为一场全新的中外民歌文化活动。

当晚,中外艺术家们欢聚南宁,在流光溢彩的民歌湖畔,演绎精彩的友谊之歌,一首首中外经典民歌联唱,瞬间点燃了现场2000多名观众的激情,很多观众情不自禁地融入大合唱。奔放的舞姿、悠扬的旋律,穿越国界民族,把友谊与美好传扬。演出开始,来自良庆区的150名歌手首先“嘹啰迎客”,用带着山野味的嘹啰山歌把数千名歌迷的心撩得心痒痒,随后“壮乡美·民歌颂祖国”“民歌美·歌海丝路传”“丝路美·奋进新征程”开幕式的三个篇章徐徐展开。

在“壮乡美·民歌颂祖国”,小朋友们用热情欢快的歌舞演绎了广西经典爱国民歌《壮锦献给毛主席》《壮家少年在红旗下成长》,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男女对唱《邕江颂》是对邕城母亲河邕江的深情赞歌,“邕江连青山,碧水映蓝天,春色美景惹人醉,神仙也下凡”,随着优美动听的歌声,仙境般的百里秀美邕江如一幅幅壮美画卷徐徐展开。

在“民歌美·歌海丝路传”,中外民歌联唱《半个月亮爬上来》《天路》《我的太阳》《喀秋莎》拨动人心弦。而“丝路美·奋进新征程”将演出推向了新高潮。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鼓舞新时代》《复兴中国梦》激发了观众浓浓的爱国情怀,把壮乡人民“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豪情壮志表现得淋漓尽致。最后,整台演出在全场观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旋律中落下帷幕。

20日至23日,主歌台和分歌台活动将在南宁民歌湖大舞台和全市各县区持续开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