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陕西水果“飘香”东博会 助力八桂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9-2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刘静 |责任编辑: 沈晔

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果业中心组织省内20多家果业企业组团参展,亮相东博会。9月22日下午,陕西水果推介会在南宁会展中心D1展厅举行。

推介会上先后展示了来自榆林的山地苹果、陕西城固的禾和猕猴桃、咸阳“马栏红”苹果、陕西周至猕猴桃等特色水果。

在陕西展位上,来自陕西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延安等地的20多家果业企业带来的陕西特产苹果、猕猴桃、冬枣、草莓鲜果以及苹果脆片、苹果醋、猕猴桃干等深加工产品整齐陈列。

其中,以禾和农业科技集团的黄肉猕猴桃“金龙二号”大受青睐,香气浓郁,达到1.8以上的高糖度,嘉宾们不吝褒奖“甜到没朋友”,华丽毛羽的朱鹮精品礼盒紧紧地抓住了嘉宾们的眼球。“原来这是和朱鹮一起成长的猕猴桃!”朱鹮比大熊猫还稀有,大家恍然大悟:“自然万物和谐共生,以和为贵,禾和,好记!”

2019年8月,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设立。此外,随着“一带一路”之海上丝稠之路大战略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的不断推进,使广西已由过去中国交通的末稍变成了国际交通的中枢,成为了与东盟十国海陆相连的国际枢纽站,广西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几年前,禾和集团以敏锐的眼光预见八桂发展趋势,立即着手布局,成立广西禾和农业开有限公司。今年9月初,该集团在中国西南部面积最大的农产品交易综合体、中国东盟农产品集散交易中心和广西农业会展经济核心区——南宁市农产品交易中心的猕猴桃专用冷库及销售中心也一并落成。

禾和集团董事长吴方志在采访中称:“国内对高品质猕猴桃消费要求逐年增长,为禾和猕猴桃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学习落地新西兰佳沛公司世界领先的猕猴桃产业体系,让全国人民都可以吃上咱家门口种植的“中国佳沛”猕猴桃,‘让中国的猕猴桃在世界上拥有话语权’是禾和人的创业目标。”

古人云:“民以食为天,商以人为本。”一个小小的猕猴桃,秦汉大地上的物华天宝,它彰显的是禾和人满满的诚意,并凝结着广大产地群众的心血,按照陕西省委胡和平书记视察禾和园区时提出的“做好产品,做强品牌,做大市场,把猕猴桃卖向全国、全世界”的指示要求,为打赢脱贫攻坚竖立一个可持续发展模式,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时提出的“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的奋斗目标。

禾和猕猴桃——和朱鹮一起成长的“中国佳沛”奇异果,将从丝绸之路源点再出发,展开甜蜜的征程,分享“一带一路”国家国际合作成果,未来可期!(中国网 刘静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