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绿城歌台精彩延续 八桂歌声激情飞扬

发布时间: 2019-09-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东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南宁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群众文化活动持续火热展开。一场场活色生香的民歌大餐,让来自本土及各国嘉宾观众饶有兴致地赶了一次盛大的歌圩。各场演出均突出了国际性、民族性和现代性,“绿城歌台”已然成为一个全新的中外歌节文化活动。

●青秀区歌台

重温经典祝福祖国

青秀区歌台唱响英雄赞歌。记者刘增璇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英雄赞歌》……昨晚,伴随着一首首雄壮的歌曲,青秀区歌台在民歌湖水上舞台精彩举行。

演出共分成激情岁月、世纪春天、祝福祖国三个乐章。歌伴舞《英雄赞歌》、情景歌舞《过雪山草地》《沂蒙颂》《万泉河水清又清》,小组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在希望的田野上》,以及经典歌曲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乡恋》《牧羊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和熟悉的旋律,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表演期间,舞台上的大屏幕还配以与曲目相关画面同步演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带领观众重温了经典乐曲。通过音乐舞蹈艺术赋予的正能量,激发了观众的爱国热情。最后,全场合唱《歌唱祖国》,寄托了大家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赞颂新时代。

●良庆区歌台

以歌传情与国同庆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何璨汐通讯员谢蒙龙何璇)昨晚,良庆区歌台在良庆区大沙田滨江广场举行。在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良庆区作为“中国嘹啰山歌之乡”,今年的歌台将“节庆”和“国庆”紧密结合,以“我为祖国唱山歌”作题,以“嘹啰山歌”为媒,创新推出“广西原创山歌大会”,以歌传情,与国同庆。

大型舞蹈《壮乡鼓韵》拉开了晚会序幕,独具特色的壮乡铜鼓舞蹈,带领观众追溯嘹啰山歌文化起源,领略壮乡山水的柔美;精心创编的民族舞蹈串烧《嘹啰相会》,壮族、苗族、彝族相聚良庆,以歌相会、以舞传情,唱响民族团结时代赞歌;《百狮贺喜》融合了良庆那马非遗传承项目,给观众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民俗杂技舞蹈表演。

今年的良庆区歌台还迎来了世界优秀节目的到访。缅甸暹罗舞蹈团颇具东盟异域风情的舞蹈《暹罗》、德国动感唱跳组合带来歌曲演唱串烧《热火青春》等节目,搭建了世界优秀文化交流的大舞台。

●宾阳县歌台

原生态音乐与民族歌舞交会

小朋友参与到宾阳县歌台精彩的文艺表演中。通讯员黄日强摄

昨晚,宾阳县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宾阳县歌台在这里举行,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壮乡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会。

开场舞《八桂欢歌》瞬间就点燃了全场气氛,观众为表演者的精彩演出不时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来自隆安县的歌曲《丰收的季节》和《花与苍穹》,悠扬的歌声让人感受到骆越文化的迷人风采。

桑巴风情舞蹈团表演的《无限火力》和柬埔寨的宫廷舞《神秘色彩》,用原生态民间音乐与热情洋溢的民族歌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歌台成为一场中外艺术家以歌传情、以舞会友的友好盛会。

●邕宁区歌台

特色歌舞庆佳节

邕宁歌台上,演员投入表演。记者李璋摄

昨日,邕宁区歌台在邕宁区万达茂盛情举行。那路八音队和蒲庙花婆队带来的《喜迎八方宾朋》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歌台上吹奏起这片土地上最亲切的乡音,而歌台下扮成花婆的表演者们则为现场观众分发福袋,共同欢迎八方宾朋的到来。

随后,《龙粉香》《唱起嘹啰赶歌圩》等民俗歌舞表演一一上演,为观众充分展示了邕宁区丰富多彩的特色民族文化资源。来自乌克兰、尼泊尔的表演团体分别带来了《丰收喜悦》《莎布鲁舞》等歌舞表演,用优美动人的歌声和活泼曼妙的舞姿让现场观众领略了异国风情的独特风采。南宁市著名独唱演员陈春燕带来邕宁区原创曲目《扶贫花开八尺江》,表演以悠扬动听的歌声、激昂向上的旋律描绘了邕宁区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的奋斗历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