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象州中外合作项目在东盟博览会上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 2019-09-2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覃春颖 孙梓健 |责任编辑: 刘静

“象州欢迎您!”,9月21日,在以“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合作愿景”为主题的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仪式上,象州县县长熊健紧紧握住澳大利亚企业澳尼恩(深圳)环境科技公司负责人的手说。这一幕,标志着国际经济合作桂中森林工业城太阳能干燥项目由象州县与澳尼恩(深圳)环境科技公司成功签约。

2019年以来,象州县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围绕“精准招商、补链招商”方向,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全力以赴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县长熊健先后7次率招商小分队赴广东、湖南、江西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带着满满的诚意和真情,向企业协会、客商详细介绍象州县投资发展环境,极力邀请优质企业到象州实地考察。

此次签约的桂中森林工业城太阳能干燥项目是集高环保、低能耗、智控制等特点为一体的全球顶尖科技烘干项目,主要对木板进行太阳能烘干,是木材深加工行业领域的一次技术革新。项目总投资890万美元,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422万美元,年上缴税金300万元人民币。

象州是广西“一轴两廊”双核驱动战略节点地区,区位交通优势突出、物产资源丰富、文化底蕴丰厚、产业布局合理、营商环境优越,是一块投资的热土,创业的福地。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农业稳县、城建塑县、文化旅游兴县”战略,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象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举措,作为推进项目建设、增加投资总量、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突破口,全县上下形成了“招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象州县县长在接受采访中说道:“近年来我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多方联动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形成亲商、爱商的良好氛围,我们竭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设置投资“路标”、畅通投资渠道:一是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全程跟踪代办服务。二是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企一策”制度,在基础设施建设、税收等方面给予扶持及奖励。欢迎广大企业家到象州实地考察、投资置业!”

签约仪式后,澳尼恩(深圳)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Gerg Weir(格雷格)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与象州县就桂中森林工业城太阳能干燥项目落地正式签约。象州具有非常大的市场需求与发展空间,随着当地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愈加重视,我们的产品和技术以及在澳洲的成功经验将会有效的解决能源和环境问题。象州县人民政府非常的专业以及高效,给予了我们很好的创业机会和平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想到象州来扩大企业的原因。”

象州将继续乘借东博会这个良好的平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努力加强与东盟国家及国内外客商的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稿:中国-东盟博览会 作者:覃春颖 孙梓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