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货运物流联合总会入驻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

发布时间: 2019-09-2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林灵 罗潇 |责任编辑: 刘静

东盟货运物流联合总会入驻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

促进中国与东盟物流产业合作共赢 

参加入驻仪式的中外政府和企业代表参观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展示中心。记者林灵摄

昨日,东盟货运物流联合总会(以下简称联合总会)入驻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仪式举行。随着联合总会的正式入驻,将进一步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合作,加快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共同促进区域内物流发展,实现互惠互利的经济发展目标。

随着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不断推进,中国与东盟各国间的物流与采购需求大幅增加,物流业界不仅面临新的挑战,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东盟货运物流联合总会是由十个东南亚国家组成的区域性政府间组织。2018年9月12日,在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与联合总会及东盟各国物流协会发起了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2019年5月13日,在新加坡举行的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推介会上,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成立并落户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

昨日,联合总会正式入驻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具体落实为在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内成立东盟货运物流联合总会广西代表处,此代表处将提供各国投资贸易政策和法律法规、产业发展政策的有效信息渠道,给联合总会会员企业带来更多的便利服务,更好地实现中国和东盟物流产业领域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据悉,联合总会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东盟各方物流资源,促进陆海新通道沿线提升物流归集能力,提高物流标准化、信息化水平。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在推动中国与东盟互联互通,推动与东盟国际货物“一站式”运输,提升通关和物流便利化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松声表示:“东盟货运物流联合总会与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的此次深入合作,将是中国-东盟物流行业之间的历史时刻。我坚信只有加强沟通交流、团结协作才可以实现真正的互利共赢。”

据悉,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设立并列入自治区重点园区统筹推进的陆海新通道建设重点项目之一,是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南宁市参与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平台和项目。经过两年的建设,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园区项目有: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世界500强万科集团旗下的万纬物流携手投资建设的“南宁新中保税智慧园”“南宁新中智慧园”,以及与上海复星国药合作投资建设的“新中信泰中国智能医药物流网络南宁枢纽”等项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