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百万网友票选心目中的广西十大最美乡村

发布时间: 2019-09-2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刘静

青山绿水绕八桂乡村美 

百万网友票选心目中的广西十大最美乡村

大自然的神奇和厚爱赋予了广西丰富的物产资源和美丽的山水风光,历史文化沉淀和社会时代进步让散落各地的上千个乡村焕发出愈发迷人的风采,而它们不仅寄托着在外漂泊者的淡淡乡愁,也是为寻找这样一份乡村情怀之人的旅行目的地。

9月23日,经报名推荐、入围筛选、网络投票、专家审议等程序,由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联合会主办的“壮美广西‘发县’之旅——2019年广西十大最美县域、广西十大最美乡村”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并予以命名授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为期20天的投票期内,超百万网友参与了网络投票,累计投票数高达433万余票。通过投票活动,让全区乃至全国广大网友充分了解广西各个县域和乡村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美食特产等,下面就来看看部分新上榜的广西最美乡村都有哪些魅力吧。

河池大化瑶族自治县贡川乡清坡村

●上榜理由:清坡村被誉为贡川的“世外桃源”和“鱼米之乡”,是大化瑶族自治县的粮食和传统手工艺纱纸生产地,四面环山,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清澈的清坡河穿村而过,河两岸树木郁郁葱葱。近年来,清坡村在稳打扶贫攻坚战的同时,致力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打造“自然美、产业兴、民风淳、人文美”四项工程,成效明显。

●探路地图:清坡村位于贡川乡东南部,贡川乡距大化县城20公里

游客留言

走上有着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清坡石拱桥,探古迹于谈笑间,寄幽思于绿水上,别有一番风味。在清坡村还可以前往村民兴办的贡川砂纸传统手工作坊,了解和体验贡川砂纸的传统制作工艺。

桂林全州县大碧头村

●上榜理由:大碧头村素有“湘桂走廊明珠”的美称,横跨湘桂两省。这里与自然形成的喀斯特地貌为伴,与穿山而过的湘江为邻。

依托于大碧头村良好的自然资源,目前正在建设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景区包含云田养生温泉、阡陌居度假酒店、大地景观、半山居度假汤屋、丛林秘境等。

●探路地图:大碧头村地处全州县东北部,距全州县城约30公里

游客留言

●7月份前往一看,感觉很靓丽!景区正在建,游客已经接踵而来,若建好了,不知会有多火爆。

●整个度假区绿化相当好,建在半山腰的“蘑菇楼”群,走近了看才知道,其实是供客人住宿的房间。由于服务员已经离开,我们没有揪住进去一饱眼福、感受星级舒适的机会,遗憾啊。

百色德保县那温村

●上榜理由:那温村依山傍水,村庄四周山林叠翠,田园风光如诗如画,民风淳朴,壮剧、山歌对唱、“二月二”龙头节、手工舂糍粑等民俗活动长期保存。2016年4月,那温村以那温屯为核心重点打造那温人家旅游景区。景区按照不同区域划分土地,利用冬季闲田种植白、粉、红等不同颜色的格桑花,每年入冬后,那温村层层梯田里各色格桑花竞相开放,烂漫如海。

●探路地图:那温村距德保县城7公里

游客留言

●整个村子都是橙黄色的小楼,颜色倒很符和一个“温”字。村民个个都很热情,走过他们的门前,都会喊进来坐一坐吧,一点不把我们这些游客当外人。

来宾武宣县下莲塘村

●上榜理由:下莲塘村东南可见连绵山脉,北有百崖大峡谷景区,东靠老八景“双髻山”。下莲塘村人文底蕴厚重,现存将军第和刘炳宇庄园两处古建筑。在下莲塘村背靠的金龙山是一个万亩茶园,盛产着双髻龙茶(俗称金龙茶)。自古有“玉味飘香千古,御品陶醉英雄无数”之美称。

●探路地图:下莲塘村距武宣县城27公里,距百崖大峡谷景区8公里

游客留言

●下莲塘的葵花园,油葵花的海洋,没有阳光也很灿烂啊。花海中的美女,就是免费的“麻豆”。

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高定村

●上榜理由:高定村自然风光旖旎,吊脚楼、鼓楼随处可见,是三江侗族自治县传统建筑保存较为完好的侗寨。这里现有600多座吊脚楼依山而建,7座按宗族而建的鼓楼,飞檐叠翠,还有戏台1个,亭台5个,风雨桥1座。

此外,村寨毗邻“天上宫阙”林略村、干冲千户侗寨、巴团风雨桥、三江仙境——大塘坳、程阳风雨桥等景点,游客可以在“世外桃源”享受地地道道的侗家生活。

●探路地图:高定村地处贵州、湖南、广西三省区交界处,距三江县城40公里

游客留言

●秋天的寨子,显得尤为通透、清爽,田间黄绿相间,人影疏稀,更钟情于独特的侗家楼。

(记者陈蕾本版图片均为活动组委会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