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展会期间我市无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 2019-09-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刘静

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各项保障要求,死守“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全方位、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现了食品安全工作“零事故、零投诉”。

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服务“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主动对接,掌握了包括荔园山庄在内的25家“两会”酒店、12家快餐供应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餐饮服务区和快餐接收点的分布情况,构建了集中领导、区域负责、属地管理的“两会”食品安全保障责任网格,组建了统一、权威的新型食品安全保障队伍。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现场核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对“两会”接待酒店及现场供餐单位进行重点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酒店和供餐单位限期整改。同时,对申请为“两会”提供现场餐饮服务的供餐单位进行现场资质审核,对其场所、采购、加工、配送、洗消、从业人员等食品安全关键环节进行核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改正。同时,委托广西—东盟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南宁海关技术中心和南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承担今年“两会”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抽检任务,对25家接待酒店和12个快餐供应点所使用的食品原材料、调味料、酒水饮料等进行抽样检测,共抽检24个品种、552批次。

在酒店保障上,提前派出专家组对包括荔园山庄在内的25家接待酒店进行督导考评,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监督抽检,提前锁定食品原料来源,对存在问题进行指导整改。

“两会”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共保障25家接待酒店37861人次就餐安全,检查358次,纠错240次,下发监督意见书26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2418份,其中发现12份餐饮表面洁净度快检不合格,均当场要求重新清洗消毒;保障“两会”快餐生产87899份,保障快餐接收75567份,销毁超过食用期限的快餐3884份,快检242份,全部合格;在服务“两会”专项监督抽检工作上,共计抽检样本552批次,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