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2019年民俗文化旅游节今日20时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9-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明峰 何璇 |责任编辑: 沈晔

良庆区2019年民俗文化旅游节今日20时开幕

亮点纷呈 “嘹”人心弦

9月27日20时,良庆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良庆区2019年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中国嘹啰山歌大会将在广西体育中心D区广场准时举行。

此次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亮点纷呈,开幕式现场将紧紧围绕“良辰美景,与国同庆”主题,通过音乐、舞蹈、杂技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分三个篇章多角度、多元化、全方位地展示良庆。上篇“壮韵嘹啰潮”以音乐短剧串接的形式,诠释良庆的幸福模式;下篇“奋进新良庆”唱出良庆的伟大飞跃,奏响良庆腾飞四重奏;尾声“良辰与国庆”齐聚良庆,歌唱伟大祖国。

据悉,在当晚的特别策划《嘹啰山歌守护计划》节目中,将启动嘹啰山歌传承守护仪式,发起寻找、扶持、守护的计划,记录广西民族发展历史的原生态音乐文化。良庆区还将联动全国广播联盟,集结全国电台DJ,邀请中国十大山歌王齐聚良庆,同唱山歌、红歌,共享壮乡盛宴。

9月28日9时至10月1日8时,在良庆区银沙大道大沙田滨江广场还将以“我为祖国唱山歌”为主题,发起70小时山歌联唱世界纪录大挑战,以70个小时不间断山歌接力联唱大挑战的形式,让良庆嘹啰山歌唱进世界纪录典册。28日晚,“红歌之夜”——我为祖国唱红歌·广西红歌拉歌大会也将上演,在提高群众参与度的同时,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升华良庆区2019年民俗文化旅游节的意义。

此次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期间还将有大塘镇花甲山龙母民俗文化巡游展示、“趣乡那陈”龙狮巡街贺喜送福、坛板坡农企配套活动、各分会场文艺表演等,推出具有本地特色的人文景观旅游、生态体验、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分会场设有那马镇竹泉岛起源山庄骆越文化展示、“醉美大塘”“勤廉南晓”书画摄影展、“水乡那陈”风土人情视频展播、各镇农副产品展销等展区,既有文化艺术门类,又有当下普通民众生活消费内容,传递了文化产业成果之间的交融,以文化成果持续繁荣展示良庆发展新变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