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2019年民俗文化旅游节奏响城区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9-09-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明峰 |责任编辑: 沈晔

盛世山歌唱新景壮韵嘹啰展魅力

良庆区2019年民俗文化旅游节奏响城区发展新篇章

9月27日晚,良庆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良庆区2019年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中国嘹啰山歌大会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全场以“嘹啰山歌”为主线,通过“开幕启动仪式”“壮韵嘹啰潮”“奋进新良庆”“良辰与国庆”四大篇章述说良庆故事。同时,结合视频、音乐、舞蹈、杂技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多角度、多元化、全方位地展现良庆魅力。

当晚,良庆区联动全国广播联盟,集结全国电台DJ,邀请中国十大山歌王踏歌而来齐聚良庆,同唱山歌、红歌,共享壮乡盛宴。为进一步加强我国文化遗产保护,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当天活动现场还特别策划《嘹啰山歌守护计划》环节,启动嘹啰山歌传承守护仪式,以访谈和唱歌的形式,讲述嘹啰山歌文化的韵律魅力,记录广西民族发展历史的原生态音乐文化,强化嘹啰山歌的传承与宣扬。

此外,开幕式还以非遗情景舞蹈,展现良庆区丰富的非遗文化;以山歌改编新唱的形式,展现大众对“嘹啰文化”的喜爱;通过歌曲唱出良庆伟大飞跃,奏响良庆腾飞四重奏;亲朋好友齐聚良庆,歌唱伟大祖国……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充分展现良庆多姿多彩的山水景观、古老纯朴的民俗民风、底蕴深厚的民间文化以及充满现代气息的城市景观,以艺术的形式进一步把良庆的旅游形象在舞台上树立起来、推介出去。

据悉,良庆区民俗文化旅游节推介会也于当天召开,共完成签约投资额162.74亿元,浪潮东盟运营总部、黄金等贵金属交易平台项目、良庆区与农业银行战略合作项目、南宁安防科技产业园项目、联讯U谷电子信息孵化园、中国—东盟国际生命科学城、良庆区新希望年出栏35万头生猪一体化项目等7个项目在良庆区选址落地,涉及跨境贸易、经贸合作平台、数字经济、新材料制造、扶贫等领域。良庆区悠久灿烂的民俗民间文化和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呈现出城区发展新面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