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红色旅游线路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19-10-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责任编辑: 刘静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江南区红色旅游线路受欢迎 

国庆期间,亲子游、家庭游团队深入历史文化名村——江南区扬美古镇、三江口和麻子畲等地,参观红色遗迹,聆听革命故事,红色旅游受青睐。

扬美古镇是始建于宋代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保存了260多栋明清时期的建筑群,还有魁星楼、梁烈亚故居等历史遗迹。从扬美古镇,到同江村三江口,到锦江村麻子畲的一日游线路,正好串联起辛亥革命、南宁兵变、广西土改等重大的历史事件,让游客对我国革命历史有更深的认识。目前,南宁市区通向扬美古镇的路全线贯通,江南区在国庆期间推出的这条旅游线路引来游人无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南区充分利用辖区的扬美古镇魁星楼、梁烈亚故居、莫文骅故居、千人坟等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养分、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开创未来。

位于邕江源头的同江村三江口借助这条旅游线路,因地制宜推出“旅游+扶贫”活动,由第一书记担任讲解员,引导游客们追溯历史文化、领略山水风光,同时带动了当地的丝瓜、香葱、土鸡、土鸭等扶贫农产品火爆销售。

据悉,江南区还将充分整合和利用辖区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通过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