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庆祝活动传递爱国情 祝福祖国礼赞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9-10-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大家以歌抒情,以舞言志,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武鸣区委宣传部供图)

宾阳县各族人民欢聚一堂唱响爱国情。 (黄日强摄)

社区居民围坐一起,分享长寿面,共叙邻里情。本报记者杨盛摄

演员们用壮语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本报记者叶子榕摄

万米高空放声唱,对于乘客来说是不一样的体验。 (朱新欣摄)

▲“诵读红色经典,歌唱伟大祖国”主题活动现场。 (吴希玉摄)

●宾阳县

歌咏比赛送祝福

9月29日,宾阳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

红歌连着唱,一曲未停一曲又起。现场拉歌活动鸣锣开唱,由全县16个镇的文艺队和干部群众组成的拉歌方队整齐划一,广场内外座无虚席。《万泉河水清又清》《保卫黄河》《歌唱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拉歌方队引吭高歌一首首充满豪情正气的革命歌曲,歌声此起彼伏回荡在县城上空。伴随着欢歌笑语,由彩色翻花扇组成的标语画面格外引人注目,身着56个民族服装的表演者纷纷登台起舞,“红色音符”缭绕回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此刻,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被深深感染、爱国情怀空前高涨,每一个人都激情澎湃,纷纷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载光辉历程放声高歌。

在歌咏比赛中,来自各参赛单位的歌手们动情演绎《长江之歌》《走向复兴》《祖国颂》等经典红歌,用歌声颂扬伟大的祖国。

●马山县

攀岩少年“争上游”

10月3日—6日,第五届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将在马山县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市区和香港地区的77支代表队共300多名攀岩少年将齐聚马山县,用攀岩竞技这样一种独特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是我国青少年阶段最高级别、最高水平的赛事。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比赛设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3个项目,参赛运动员按7个年龄段分组,各年龄组再分设男、女两个组别。根据中国登山协会今年推出的“全国青少年攀岩赛事积分制”,本场比赛个人全能排名前20名的运动员,可以获得相应积分,加权后计入个人年度积分。各组别年度排名前6名的运动员将获得最高额度为10000元的“中国登山协会攀岩希望之星奖学金”,可用于文化学习和攀岩训练。

近年来,马山当地的青少年校园攀岩运动发展十分迅速。目前,马山县内已有19所中小学校建起了人工岩壁,许多中小学生通过参加体育课和课外培训爱上了攀岩运动,甚至开始接触系统的专业训练。另外,全国青少年攀岩训练基地、中攀阿成攀岩学校先后落户马山;2018年,我国首支共建国家少年攀岩集训队在马山成立,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总决赛暨2018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总决赛也落户马山。

截至2018年下半年,由专业攀岩人士组成的开线团队,在以马山县三甲屯为核心的特色攀岩小镇开发了500多条攀岩路线,涵盖体验级、初学级、专业级、大师级的不同难度。在攀岩小镇里,目前有金刚山、万铁山、螃蟹山等20多个天然岩场,为不同需求的人群提供适合的攀岩线路。

●西乡塘区

民族团结共叙邻里情

走进西乡塘区中华中路社区,五星红旗高高飘扬。9月29日,社区群众欢聚一堂,以载歌载舞的方式礼赞祖国。

本次活动以“迎国庆,庆国庆,祝福您盛世中国”为主题,由社区的各族群众自编自导,以各民族的特有方式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居民们通过开展大合唱、诗歌朗诵、歌舞表演等系列活动,向伟大祖国致敬,增强民族自豪感。少数民族群众带来了歌曲《爱我中华》,穿着民族服装展现民族一家亲,维吾尔族的木扎帕尔用普通话教3岁儿子唱歌,加入到大合唱当中,大家站起来挥动手中的国旗,歌唱祖国好。表演结束后,社区居民围坐一起,分享长寿面,共叙邻里情。

中华中路社区聚居着汉族、壮族、维吾尔族、苗族等19个民族的居民,一直以来,中华中路社区民族之家通过为社区少数民族群众开展汉语培训班等活动,以及为各民族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促进民族团结,和睦邻里关系。

●广西—东盟经开区

唱响主旋律传递爱国情

近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爱国诗词诵读大赛、文艺演出等活动,传递爱国情,礼赞新时代,营造热烈、欢乐、祥和的气氛。

9月26日下午,一场爱国诗词诵读比赛吸引了来自广西—东盟经开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的23个参赛队伍同台切磋,大家共同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那是我的祖国》《祖国万岁》《中国,正在赶考》《七十年风雨铸辉煌》等节目感染着现场观众。

当晚,以“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广西—东盟经开区大帽山广场举行。一曲深情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快闪的形式拉开了晚会序幕,千人挥舞着五星红旗,向祖国表达由衷的爱与祝福。在文艺汇演中,学生、教师、文艺团体以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形式,礼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了开发区人民拼搏进取、奋斗追梦的良好精神风貌。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

诵读经典歌唱祖国

昨日,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在局6楼会议室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诵读红色经典,歌唱伟大祖国”主题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党员干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送上祝福。 

●武鸣区

以歌抒情齐欢唱

9月29日,武鸣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颁奖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大家唱文艺演出,各族人民欢聚一堂,以歌抒情,以舞言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文艺演出在《歌唱祖国》大合唱中拉开序幕,优美动人的旋律承载着朴实真挚的情感,感染了在场所有观众。随后,15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观众在喜庆的气氛中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人们生活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舞蹈《民族团结花盛开》《红旗颂》抒发了对党的一片深情;歌曲联唱《红星歌》《地道战》《万泉河水清又清》《解放区的天》表达了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展现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在拉歌环节,城区各乡镇、单位系统队伍手摇国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高唱赞歌。一首首歌曲唱不尽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一支支舞蹈跳不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良庆区

嘹啰山歌献祖国

9月30日,良庆区2019年民俗文化旅游节在南晓镇分会场唱响嘹啰山歌,活动以“绚丽壮乡特色南晓”为主题,现场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和《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并以精彩的壮乡民俗文化活动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当天,南晓镇下辖的14个行政村皆组织节目参加活动,1000多人共享精彩歌会。

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地方嘹啰山歌文艺展演现场演唱,香火球、钱鞭舞、斑鸠舞等更是掀起阵阵欢呼和掌声。“勤廉南晓”文化书法摄影作品展、南晓镇扶贫产业特色美食与农副产品展销、水塘抢鸭子、水上拔河、抱冬瓜竞赛跑等壮乡特色竞技活动让村民们乐在其中。

●南宁交投

共同祝愿祖国好

9月29日,南宁交投集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文化活动,来自交通行业的一线工作者们将自己的故事带上舞台,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当天的职工文化活动包括旗鼓扬帆礼赞中华、岁月如歌传承经典、初心实干筑梦交投、与国同行奋进新时代4个篇章,充分展示了南宁交投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舞蹈、歌曲、诗朗诵、快板、哑剧、小品、舞台剧等节目形式轮番上演,带来了《旗开得胜》《今天是你的生日》《走过70年》《东方神话》《墨梅》等多个精彩节目。

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广西三八红旗手、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B5路公交驾驶员朱英,当天和同事一起表演了舞台剧《文明共筑公交梦》。她向记者介绍,当天表演的舞台剧内容来源于平常的工作,今后将在岗位上加倍努力,苦干实干,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公交出行服务。

凤岭客运站治安与消防员杨皓翔当天和同事一起表演了哑剧《平凡的一天》,展现了客运站工作人员日常的工作与生活。杨皓翔说,作为一名交投人他倍感自豪,今后他要在工作上更加积极地向同事们学习,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为旅客提供更便捷安全顺畅的出行服务。

●南航

万米高空祝福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30日,从南宁飞往北京的南航CZ3277航班上,乘务组与旅客在航班上挥动着国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浓浓的国庆气氛充盈着客舱,让人心中油然升起一股自豪感。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航广西分公司党员木棉春风组特别策划了此次“木棉献礼迎盛会”主题航班活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举国欢庆的节日里,让我们一起衷心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在飞机平飞阶段,伴随着激情昂扬的音乐和热情洋溢的乘务长广播,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特色旗袍的乘务员,向旅客派发小国旗及贴纸,乘务组与旅客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乘务员还邀请旅客用家乡话为祖国送上祝福。来自五湖四海的淳朴乡音传递着同一份真挚的爱国情,旅客们纷纷签名写上祝福,并与乘务组合影留念。万米高空上,客舱流动着鲜艳的中国红,旅客们沉浸在浓厚的爱国气氛当中,一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