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与祖国共成长 踏时代新征程 

——南宁市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庆祝活动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同学们写下《追梦卡》,和祖国一起出发,为梦想努力奔跑,争做快乐追梦人。(左春燕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南宁市各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庆祝活动,抒发爱国情怀,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以青春的名义、用奋斗的誓言,致敬新中国,礼赞新时代。

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举行“祝福祖国,歌唱祖国”主题活动,师生们共同观看开国大典珍贵视频,并用歌声和舞姿祝福祖国。《我说祖国最最美》《祖国祖国多美丽》《幸福的花朵》……一首接一首在天桃校园里唱响,彰显浓浓的爱国情怀和民族使命感。活动最后,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舞台缓缓铺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阳光照耀下格外夺目,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举行了“壮丽70年辉煌新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滨湖、山语城、五象、长虹校区的8000多名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操场上,“国庆赛歌会”火热开战,红色歌曲各年级大联唱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点燃,将滨湖人的爱国情、报国志、强国梦淋漓尽致地展现。孩子们在《追梦卡》上记录下自己的追梦历程,并张贴在主题活动背景板上,寓意同学们为梦想努力奔跑,争做快乐追梦人。

南宁市逸夫小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暨第七届科技创新节开幕式,师生朗诵《我的祖国我的母亲》,“竹之韵”教师合唱团合唱歌曲《不忘初心》……精彩的节目表达了师生们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表达了爱国情怀。据了解,科技创新节将陆续开展科技创意指导课、科趣课、科学实践活动、科幻画比赛、科技小发明展评、科学小论文评比、科学DV制作比赛、科学竞技类比赛等项目,不断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动力。

南宁市秀厢小学举行“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庆国庆主题活动。在“壮丽七十年展中华风采”作品展演中,各班依次登场展示由老师、家长和孩子自己动手制作的科技创新、军事强国、中国“智”造作品,介绍了操控光子芯片的魔术师沈亦晨、励志研发中国民营火箭的“85后”舒畅、登上世界级科学刊物《自然》的最年轻女学者刘明侦、解决世界百年难题的中国天才少年曹原、中国5G技术最年轻的核心研发人员申怡飞这五位走在世界科技最前沿的中国青年俊杰的成就。

南宁市越秀路小学举行“我和祖国逐梦同行”系列活动,用浓浓的越秀情和满满的越秀爱吹响新征程的号角。庆祝会上,全校师生通过朗诵和演唱的形式,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祝福与礼赞。“校长妈妈讲故事”环节向孩子们介绍了国旗、党旗、军旗、团旗和队旗五面旗帜及其象征和意义,将爱国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随后,各年级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年级主题会,通过爱国歌曲联唱、爱国电影分享、故事会等形式,颂扬新中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南宁市凤翔路小学景晖校区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晨会。手语表演《国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凤翔景晖人把对祖国的热爱融入悦耳的歌声中。二年级的孩子们在操场上摆出巨大的数字“70”,用挺拔的身姿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班级也组织师生和五星红旗合影,开展班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南宁市上尧小学举行“红星照耀童心歌声献给祖国”活动。全体教师以一首《我爱你中国》拉开了合唱比赛的序幕,随后18个班级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各班还开展“爱班爱校爱国”主题队会活动,彰显家国情怀,唱响时代旋律。据了解,上尧小学先后开展“我为祖国唱首歌”“我与国旗同框”“我向祖国表白”,以及“我和我的祖国”新诗创编、“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课堂教学大练兵等系列活动,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和祝福。

南宁市桃源路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筑梦新时代颂歌献祖国”的庆祝活动。活动突出该校“少年军校”办学特色,形式新颖、内涵深刻,激发军校少年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让学生们更深刻地理解为祖国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责任和使命。

南宁市虎邱小学举行主题为“高雅少年诵中华立志实现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暨经典诵读校本课程成果展示活动。《祖国妈妈我们爱你》《我的中国心》《少年中国说》《五星红旗》……各班孩子们通过诗朗诵等形式共同谱写祖国赞歌,展现中国少年朝气蓬勃、志存高远的精神风貌。虎邱小学校长蒙桂英表示:“全校师生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不仅能够表达老师和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更是以这样的活动方式推动书香校园建设。”

南宁市第四十七中学举办的“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青春谱赞歌筑梦凤翔”主题活动,通过合唱的形式展示中学生的青春风采,抒发对祖国的深深眷恋和祝福,表达出中国人的自豪和斗志。现场,33个节目一一呈现,有《共和国之恋》《我的中国心》等经典歌曲,也有《厉害了,我的国》《强国一代有我在》等热门歌曲,颂歌欢歌开心齐唱。2017级11班同学演唱的《歌唱祖国》点燃了全场气氛,一面巨大的国旗徐徐展开,鲜艳夺目,配合着振奋人心的旋律和歌词,师生们纷纷鼓掌、欢呼。

南宁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迎国庆同吃长寿面庆国庆共话中国梦”主题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祝福祖国的明天更美好。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师生一起品尝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长寿面,分享祖国强大带来的幸福感,述说爱国情怀。

此外,南宁市兴桂路小学举行了“我爱我的祖国”晨会,南宁市锦华小学举行了“我和祖国共成长,唱响时代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