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举行“最美奋斗者”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0-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邕宁区举行“最美奋斗者”先进事迹报告会

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邕宁区“最美奋斗者”们讲述奋斗故事。 (陆建德摄)

奋斗成就梦想,奋斗收获幸福。近日,“最美奋斗者”——邕宁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邕宁区政府礼堂举行。邕宁区环境卫生管理站五象清扫保洁组,新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春兰,邕宁区创丰吴茱萸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炳珠,那楼镇那文小学校长玉奇志,蒲庙镇联团村党总支部书记韦文体,邕宁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韦姗姗,邕宁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杨岳等7个先进典型被授予邕宁区“最美奋斗者”称号。“最美奋斗者”们作为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自己的奋斗故事。

他们挥洒青春,坚定信念,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

“若不是淳朴的乡亲们带给我太多的感动,我怎么会守着这所小学不愿离开?”谈起这些年留守乡村教育二十五载的生活,那楼镇那文小学校长玉奇志感慨万千。在乡村教学点艰苦的环境下,玉奇志改革创新,勤勉实干,做出了响当当的教学成绩,也因此获得了村里群众的支持和爱戴。

“脱贫攻坚这几年,我几乎没有完整地过一个周末,我已经把灵魂融入这片热土……”“乡亲们不脱贫,我就不走了!”邕宁区新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春兰全身心扎根基层,扑在乡镇建设发展上,也以一片赤诚赢得了村民的爱戴。

他们开拓进取,广开思路,带领当地群众脱贫摘帽——

邕宁区创丰吴茱萸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炳珠第一次召集新江移民安置点村民种植吴茱萸的时候,得到的都是不解和质疑的目光,通过几年发展,2019年9月22日,该基地分红高达190万元,每户种植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依托种植吴茱萸实现了脱贫致富。贫困户韦庆成户2018年度种植吴茱萸收入达18万元。

放弃城市的优越生活条件,毅然返乡,勇挑重担,担任联团村党总支部书记的韦文体顶着压力,义无反顾地带领群众发展致富产业,每天晚上在坡里开会,连续一个星期,终于说服村民,成立村民合作社,建立农业示范产业园,带领群众发展特色种植,实现脱贫摘帽。2014年,联团村的年人均收入只有7891元,2018年底就增长到15000元;原来村集体经济收入为零的“空壳村”,2018年的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了6.91万元。2016年底,联团村顺利脱贫摘帽。惊喜就在身边发生,致富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他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立足岗位作贡献——

清扫道路、收集垃圾、处理泥沙碎石及路面污染、定期对辖区的桥梁桥墩等设施进行人工冲洗保洁……邕宁区环境卫生管理站五象清扫保洁组,不仅工作效率高、质量好,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是一支充满工作热情、积极向上的“活雷锋”队伍。

2018年4月23日,邕宁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韦姗姗休假坐出租车返回途经龙堤路市博物馆附近时,看到一骑电动自行车男子被泥头车撞了个正着,连人带车被卷到了车轮下,于是她立即拨打120,下了出租车后立马上前对伤者展开救助,避免伤者出现失血性休克。

邕宁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杨岳秉持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作风,在检察院工作期间,查办的渎职侵权、贪污贿赂案件40人,追回赃款300多万元,挽回国家经济损失1300多万元。2018年至今,初核问题线索50余件,立案27件,办理留置案件1件,涉法案件移送检察院1件,已判决生效,指导并亲自参与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9件,配合上级纪委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问题线索7件。

“我庆幸成长在人人能出彩的伟大时代。”“最美奋斗者”黄炳珠说,“党中央对农村的关心支持和好政策,让我们这些怀揣建设家乡梦的人能够大干一场,接下来,我们还要加把劲,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7位奋斗者代表声情并茂的讲述,引起邕宁区广大干群的情感共鸣,邕宁区中和镇干部谢集娟表示,“最美奋斗者”不一定是光鲜亮丽的,无论身处哪个岗位,只要努力付出,得到了群众认可,这样的奋斗就很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