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关爱扶贫干部 充实攻坚队伍

发布时间: 2019-10-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提拔任用优秀一线扶贫干部16人,调整任用优秀扶贫干部43人进入扶贫责任部门党政班子任职……这是今年以来马山县晒出的实施扶贫干部关爱工程的成绩单,进一步充实了干部队伍。

据悉,今年以来,马山县全面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分析研判,调整撤换村级党组织书记8人、村干部30人,进一步夯实村级组织脱贫攻坚队伍。为保障扶贫一线干部待遇,落实扶贫一线津补贴、体检、请休假等措施,足额保障工作队员生活补贴,年初预算安排全县扶贫一线干部待遇补贴302人,发放抚恤救助1人。

马山县认真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按照“谁处分谁回访”的原则,对2016年7月以来的扶贫领域中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扶贫干部进行回访,深入了解受处分扶贫干部本人思想、工作、生活和改正错误的情况,充分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今年以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回访受处分的扶贫干部62人,唤醒初心,牢记使命,帮助“跌倒”扶贫干部重拾信心再出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投身整县脱贫摘帽攻坚。

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马山县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正确区分失误与失职、敢为与乱为、负责与懈怠、为公与为私界限,旗帜鲜明为那些作风正派、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扶贫干部撑腰鼓劲,激励扶贫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今年以来,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处理违纪问题3起,对相关责任单位免责2个,对相关人员不予责任追究6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