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灯“靓”了 城美了

发布时间: 2019-10-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明峰 |责任编辑: 刘静

武鸣区城区路灯节能及改造提升项目点“靓”城市风貌。(曾玉琦摄)

近日,记者在武鸣区看到,所有路灯已换新,穿上了展现多彩壮族文化特色的“外衣”,壮锦图腾、双头鸟图案、铜鼓等元素都融入其中,彰显出武鸣壮民族特色的城市品位形象。

据悉,该项目于2018年7月起施工,今年8月完工。武鸣区城区路灯节能及改造提升项目负责人曾玉琦介绍,路灯改造后除了更好地照明,还能用于悬挂宣传标语。在该项目工程中,共改造民族特色定制灯杆5946杆,更换新式箱式变压器4台,新敷设管线达16万米。

武鸣区以高效、节能、环保、安全为核心的绿色照明设计理念进行路灯改造提升,将原有高耗能的高压钠灯、汞灯等灯具更换为高光效、高节能的LED灯,共计13213盏。此次更换的灯具比普通高压钠灯节能65%以上,比普通LED灯节能30%以上,亮度可以提高40%以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