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9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将于本月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0-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12大项活动促跨界融合展全新形象

2019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将于本月举行 

10月9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将于10月25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创意生活节以“创意”为主线,以“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办节,引入现代艺术、新潮产业设计文化、最新的5G科技展览展示,并与音乐、戏剧、舞蹈、戏曲等相互融合,力争做到“创意化、国际化、潮流化”,让城市生活更具创意、更具活力,塑造全新的青秀文化形象。

本届创意生活节计划设置12大项活动,其中2019南宁市青秀·绿野音乐节将于10月25日—27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前广场举行。绿野音乐节已成为全国排名前列的大型音乐节品牌,2019南宁市青秀·绿野音乐节以“自定义”为主题,设置六大板块——舞台区、美食区、机车区、互动区、潮玩区创意售卖区、特展区。有歌就有舞,此次创意生活节还将举办2019舞动广西“我和我的祖国”第六届“青秀杯”舞蹈大赛总决赛。戏曲方面,2019南宁市青秀·新青年戏剧节将于10月25日—11月17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403禾集举行。2019南宁市青秀·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曲日将于10月26日—27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9号馆举行。2019中国—东盟(青秀)国际鼓手大赛、2019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广西区总决赛等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创意生活节,“创意”为重。活动期间还将举行2019南宁市青秀·5G生活展,以“未来青秀创意生活”为主题,以5G为主线,打造一个互动性足、科技感强、科普性高、趣味性浓的科技展,集中展示5G技术在智慧旅游、人工智能、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工业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成果。同期还将举行2019广西设计周·青秀创意设计大会、2019南宁市青秀·中小学生创意科技展、“青秀·国际时间”城市品牌创意主题活动等,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本次创意生活节也给喜欢“买买买”的朋友准备了线下购物大礼包。青秀区所辖范围内主要商业场所,包括百货、超市、餐饮、住宿、电影院、汽车、IT通讯、音乐酒吧、中山路美食街等总计约200家主题活动商家将参与活动,预计为消费者提供价值2000万元的福利。

10月25日—11月5日还将举行2019“青秀区楼宇文化周”,在青秀区辖区范围内的重点楼宇开展微电影创作展演、文化艺术门类系列作品赏析、楼宇冰上运动会、“楼宇经济”论坛等系活动,提升青秀楼宇商务文化“软实力”。

近年来,青秀区力推创意文化旅游,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加强东盟风情文化交流,营造“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全域旅游消费环境,积极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深度融合,使青秀区文化与旅游呈现出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可喜局面。2018年全年旅游接待人数达4094.28万人次,同比增长11.55%;国内旅游消费达407.71亿元,同比增长19.79%;文化和娱乐业营业收入达22.25亿元,同比增长10.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