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至玉林将“拉近”至160公里

发布时间: 2019-10-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刘静


广西计划新建9条公路

南宁至玉林将“拉近”至160公里

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10月8日发布的消息,近日广西又有一批高速公路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根据公示内容,广西将新建9条公路,其中包括岑溪(粤桂界)至大新公路的玉林经横县至南宁段、珠海至玉林段,以及柳州高速过境线公路的罗城经柳城至鹿寨段等,涉及河池、柳州、南宁、钦州、玉林、来宾、桂林等市。岑溪(粤桂界)至大新公路的玉林经横县至南宁段将把南宁至玉林的距离拉近至160公里。

根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网站显示,近期进行环评公示的公路包括柳州高速过境线公路的罗城经柳城至鹿寨段、岑溪(粤桂界)至大新公路的珠海至玉林段(广西段)、岑溪(粤桂界)至大新公路的玉林经横县至南宁段、北流至宝圩公路的北流至高州段(广西段)、桂林至钦州港公路的永福三皇至柳州段、鹿寨至钦州港公路的鹿寨至鱼峰段、梧州(粤桂界)至乐业(黔桂界)公路的鱼峰至宜州段、河池(宜州)西过境线公路、河池至荔波公路等9条。

其中,岑溪(粤桂界)至大新公路(玉林经横县至南宁段)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规划的“横九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根据公示内容,岑溪(粤桂界)至大新公路(玉林经横县至南宁段)为新建公路,建设地点包括南宁市、钦州市和玉林市。

拟建岑溪(粤桂界)至大新公路(玉林经横县至南宁段)位于南宁市邕宁区、青秀区、横县,钦州市灵山县、浦北县,玉林市兴业县、福绵区境内,路线呈东西走向。拟建项目路线起点接在建荔玉高速,由江口水库、马坡水库水源地保护区北侧向西穿六万大山,与贵合高速交叉继续向西,经马山镇、百合镇南侧至横县县城南侧与规划横县至钦州港高速交叉,后转向西南,经南乡镇南侧向西上跨鲁塘江(规划V级航道)、规划平陆运河(I级航道)、规划S210、黎钦铁路后于平朗乡南侧与六钦高速交叉,经中和镇北侧、刘圩镇南侧,终点位于现状南宁外环高速邕宁东互通,路线总里程161.034公里,全线采用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42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在公示的其他公路当中,出现了两条连接广东和广西的高速公路。其中,北流至宝圩公路位于玉林北流市境内,路线呈北南走向,路线全长60.48公里。岑溪(粤桂界)至大新公路呈东西走向,项目全长约56.2公里。

此外,河池至荔波公路工程和河池(宜州)西过境线公路工程均位于河池市境内,设计速度均为120公里/小时。梧州(粤桂界)至乐业(黔桂界)公路(鱼峰—宜州段)工程将东西向连接河池市、来宾市、柳州市,路线全长约85公里。鹿寨至钦州港公路(鹿寨—鱼峰段)工程位于柳州市境内,路线全长约68公里。桂林至钦州港公路(永福三皇—柳州段)工程南北向连接桂林和柳州市,路线全长约75公里。柳州高速过境线公路(罗城经柳城至鹿寨段)全长102.6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