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环广西”南宁站看点多

发布时间: 2019-10-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刘静


“环广西”南宁站看点多 

青秀山将给更多车手创造夺冠机会

2019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2019“环广西”)将于10月17日—22日在广西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5个城市举行,其中,南宁市绕圈赛、南宁—弄拉景区赛段的比赛分别于10月19日、20日开赛。今年赛事对路线进行了调整,南宁站的比赛也有与前两届不一样的看点。

前两届的南宁市绕圈赛均以民族广场为起点,整条赛道平整宽阔,坡度较为平缓,比拼的是骑手的冲刺能力,比赛最后的集团冲刺是赛事的最大看点。今年的南宁市绕圈赛首次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为起点,路线围绕青秀山风景区和五象新区布设,青秀山的坡度给了擅长爬坡的车手更大的发挥空间,速度已不是决定胜负的唯一因素。

根据赛程,10月19日上午举行一系列的活动、仪式后,南宁市绕圈赛将于11时20分发车,车手们需在赛道中骑行143公里,预计在经过3小时20分的角逐后结束比赛。车手们从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发车后,经过平乐大道、广西美术馆、玉洞大道、良庆大道、良庆大桥、李宁体育园、青秀路等我市标志性建筑和道路,进入青秀山风景区,从而开启一段爬坡赛道的争夺。在本赛段中,共设2个冲刺点和3个爬坡点,在冲刺点和爬坡点中表现优异的车手,可获得相应积分。

对于今年的南宁市绕圈赛,2019“环广西”竞赛总监奥利维尔·赛恩早在对路线进行勘察时就表示,新的赛道除了给更多类型车手创造机会的同时,也将更全面地展现南宁市的城市风光,青秀山风景区无疑会给车手及全世界的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在结束南宁市绕圈赛后,2019“环广西”将进入第四赛段——南宁—弄拉景区赛段的争夺。根据赛程,该赛段将于10月20日举行,当日10时45分发车,车手们将挑战161.4公里的赛程,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为起点,最终抵达设于弄拉景区的终点。该赛段共设3个冲刺点和2个爬坡点,其中一个为设于160公里处的难度最大的一级爬坡点。赛段最大的看点无疑是最后3公里的爬坡争夺,在前两届赛事中,在此赛段夺冠的车手最后均夺得了“环广西”总冠军。

奥利维尔·赛恩认为,南宁—弄拉景区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总冠军的归属,所以该赛段的争夺将十分激烈,届时组委会也会争取让更多爱好者来感受赛事的氛围,希望更多人能通过赛事逐渐了解并开始热爱这项世界最酷的运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