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认真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发布时间: 2019-10-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彬 胡九湘 |责任编辑: 刘静

兴宁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觉对标中央、自治区和南宁市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要求,维护群众利益不停歇。今年以来,全城区立案6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问责26人,通报47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21人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城区纪委监委机关牵头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发现问题,露头就打,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举措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追回违规多收的230万元,新学期呈现新气象。“学校把多收的钱退回来了,再也不用担心学校乱收费了!”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兴宁区某民办学校七年级学生小李对走访“廉洁开学”情况的城区纪检干部说。此前,该民办学校因违规多收230万元学费受到城区纪委严肃查处,该校法人、党员牙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学校党支部书记陈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兴宁区教育、物价部门的分管领导被警示谈话。多收的学费已向学生退回164.87万元,其余65.13万元因无法联系到家长清退已按规定上缴国库。兴宁区以该乱收费案在教育系统开展警示教育,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中引起强烈反响。有关人员表示:“我们学校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确保本校没有类似问题发生。”“这件事给我校敲了警钟,民办学校也要依法办学,依法收费。”“任何违纪违规问题都要付出代价。”

严查昆仑镇“一事一议”系列腐败案,群众拍手称快。“感谢纪委查处这批存在问题的村干,还了群众一个公道,给你们点赞!”今年5月的一天,兴宁区昆仑镇九塘社区群众来到镇纪委办公室,表达感激之情。群众所说的“问题村干”,是被兴宁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昆仑镇“一事一议”项目系列腐败案涉及的村干部。在该案中,陆德裕等15名村干因违规索要项目“好处费”、违规发包或私自承包项目获取私利等,被分别给予党内警告至留党察看两年不等的严肃处理,违纪所得被收缴;昆仑镇党委书记、镇长、兴宁区财政局分管副局长等相关责任人被追责。

揪住两包过期饲料“小题大做”,纠治“四风”落地见效。“想不到,只是因为几包扶贫饲料没有及时发放,就被城区纪委约谈、通报,看来我们在扶贫工作中没有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三塘镇帮扶干部黄某在反思中作出深刻检查。因该帮扶干部不作为,早在两年前就该发放给贫困户梁某的两包160斤、价值120元的饲料过期浪费了。近期,兴宁区还对工作懈怠导致危房改造工作推进缓慢问题进行追踪问责;对入户帮扶工作停留在简单问候、拍照、填写手册等表面,没有深入研究解决问题和困难的责任人分别给予严肃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