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公证服务限时办结 拓宽渠道便民利民

发布时间: 2019-10-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赵鸿菲 |责任编辑: 刘静

记者从南宁市桂南公证处了解到,该公证处推出“限时办结”制度,对符合办证要求的公证事项立即给予受理,不能一次办结的要向群众告知需补办的手续及注意事项,推进“最多跑一次”等便民利民措施。

据桂南公证处负责人陈孝才介绍,桂南公证处对于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驾驶证、调解书复印件与原件相符公证;亲属关系公证(用于继承的除外);生存、死亡、指纹、监护、曾用名公证;变更子女抚养权协议、师承合同公证;不涉及处分财产的委托书、声明书公证;发往港澳台地区及日本的不用翻译的公证等16类公证事项承诺2小时办结。同时,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公证处对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额度的抵押贷款公证业务,在手续完备、材料齐全且内容符合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的公证业务,承诺在3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对于其他的公证事项,桂南公证处也全面压缩办证时间,以制度促效率。

据悉,今年以来,桂南公证处深化公证服务,创新工作机制,拓宽群众办理公证途径,并开通微信公众号网上办证服务,使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公证业务,并通过与中国邮政集团南宁速递公司签约,实现公证文书全国邮寄送达,力争做到让群众“一次也不用跑”,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此外,桂南公证处还联合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建立了广西首家司法辅助中心,承办不动产继承公证及调解民事纠纷业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