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又一所乡镇公办幼儿园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19-10-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乡镇孩子也能在家门口“入好园” 

西乡塘区又一所乡镇公办幼儿园正式启用

新启用的乡镇公办幼儿园,温馨、舒适、优美的学习环境得到学生家长认可。 (郑金业 摄)

昨日,西乡塘区兴贤幼儿园正式启用,近60名孩子成为该幼儿园第一批学生。据悉,这是西乡塘区今年投入使用的一所乡镇公办幼儿园,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位紧缺的问题。

“幼儿园很漂亮,老师很细心,我们很放心。”当天上午,送女儿入园的家长黄普猛一家三口在幼儿园操场上合影留念,通过手机镜头记录下孩子入园的幸福时刻。黄先生告诉记者,在开园之前,他和妻子已经来幼儿园实地考察过多次,对于新幼儿园的环境、设施非常满意。走进幼儿园,记者立即被现代化的教学环境所吸引,3层的教学楼、宽敞的幼儿园活动区……像是为幼儿打造了一个寓教于乐的童话王国。全体幼儿园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努力让入园的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和优质的服务。

西乡塘区兴贤幼儿园位于城区金陵镇。据幼儿园相关负责人陈武树介绍,幼儿园占地面积6666平方米,办学规模15个班,本学期招收2个小班近60名学生。幼儿园以“以爱为魂,以乐为本”为办学宗旨,以“人生出彩从这里启航”为办学理念提供服务,功能完善,布局合理,每个教室活动室中根据玩具的类别划分出5个区域,分别为手工区、益智区、阅读区、小厨房、构建区,孩子们一天的课程教学和活动都可以“足不出户”完成。教室里设施完善,玩具、饮水机等配套到位,保障孩子们在园期间健康安全。此外,每一个教室还配备了幼儿教育专用的多媒体设备,玩教具一应俱全,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优美的学习环境,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社会、家长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

近年来,西乡塘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的发展,大力推进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将公办幼儿园建设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扩大公办幼儿园资源,满足社会、家长对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促进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协调发展。2017年以来,西乡塘区共新开办7所公办幼儿园,其中乡镇公办幼儿园5所,实现公办幼儿园乡镇全覆盖。今年兴贤幼儿园、可利大道第一幼儿园、双定中心幼儿园等幼儿园将陆续开园,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区乡镇幼儿就学压力,让孩子们“好入园”且“入好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