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向社区居民传授安全用气知识

发布时间: 2019-10-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刘静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记者杨盛摄

临近冬季,市民使用燃气热水器频率增多,如不正确安装和使用燃气热水器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10月10日上午,西乡塘区在石埠新街市场举行2019年今冬明春燃气安全、预防非职业一氧化碳中毒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向附近社区居民支招冬春季节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并组织相关人员上门入户为居民排查消除燃气隐患。

宣讲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身边案例,向社区居民介绍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见原因,中毒时的表现、症状,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办法,以及一氧化碳中毒后的基本急救措施等。另外,由街道办、村干部、燃管站、燃气企业组成的上门入户宣讲组,进入到居民家中排查燃气隐患。

在居民梅先生家中,工作人员对燃气热水器的排烟管进行了检查。西乡塘区燃气管理站副站长黄鑫自介绍,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热水器进入每年的销售旺季,市民应该购买使用强排式热水器。“燃气燃烧器具在密闭空间内使用,都会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市民在使用燃气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通风,要开窗,热水器一定要安装排烟管并伸出室外。”黄鑫自说。

据了解,西乡塘区常住人口达127万,辖区有13家燃气企业、4个燃气储配站和87个燃气供应网点,瓶装燃气用户20多万户,拥有南宁市最大的液化石油气(瓶装气)市场,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十分艰巨。9月30日,西乡塘区全面部署今冬明春防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计划通过开展100场巡回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入户检查和督促整改、整顿燃气具销售市场。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办副主任马增俊表示,在日常巡查中,街道办安排网格员进行入户宣传,把责任落实到各村队的房东,狠抓租户燃气安全使用和隐患整改工作,如房东发现租户没有整改,应中止房子租用合同并通知送气企业停止供气。

今年以来,西乡塘区广泛开展燃气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共印制发放宣传资料60万多份,张挂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横幅956条;在各小区、村的楼栋单元门、楼栋口等张贴燃气安全使用温馨提示13.9万多份;开展大型宣传和中毒应急救援演练6场,出动燃气安全宣传车540辆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