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山将成为总冠军重要争夺点

发布时间: 2019-10-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 峭 |责任编辑: 刘静


今年“环广西”观赏性更高

青秀山将成为总冠军重要争夺点

2019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将在广西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5个城市举行。其中“环广西”南宁绕圈赛首次围绕青秀山区域布设赛道,使青秀山成为今年总冠军重要争夺点。本报记者潘浩摄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的连续举办,不仅扩大了壮乡首府南宁的知名度、美誉度,还带动了全市自行车运动的热潮。

昨日,南宁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龚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环广西”的举行,让南宁人近距离了解顶级公路自行车赛事,开阔了本地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的视野,促进了我市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越来越多市民自觉践行低碳节能理念,选择绿色出行。

赛事不断,自行车运动升温

“环广西”赛事总监奥利维尔·席恩曾表示,自行车运动在欧洲已有很高的发展程度,中国自行车运动还需要深入推广,打下深厚的基础和形成自己的文化。

龚平认为,“环广西”的举办和南宁市本土自行车赛事的不断举行,为培育我市自行车运动沃土创造了可能。

而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作为“环广西”的预热赛,不但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自行车好手参加,也是对随后举行的“环广西”赛道、赛事组织等的一次检阅。

赛事聚拢了人气,也提升了人们参与骑行的兴趣。龚平表示,如今南宁市自行车运动形成火热氛围,“环广西”起到了关键作用。“‘环广西’让车迷们有机会接触职业运动员,有机会与运动员交流。赛事的连续举办,开阔了爱好者的视野,极大地提高了他们参与自行车运动的热情。”

赛道变化,新增青秀山赛道

今年“环广西”南宁绕圈赛部分赛道围绕青秀山风景区布设,不仅让各队选手充分领略南宁风光,还充分凸显青秀山风景区的运动功能和作用。龚平说,青秀山的骑行绿道遍布景区,赛道弯道多、坡度大、路况好,很适合骑行,是我市自行车爱好者喜爱的骑行地之一。“今年‘环广西’南宁绕圈赛部分赛道选择在青秀山,赛事观赏性更高。”龚平说。

而“环广西”预热赛与“环广西”南宁绕圈赛在青秀山区域的赛道,大概有三分之二的赛道是重合的。“青秀山绿树成荫,风景怡人,选择这段南宁自行车爱好者熟悉的骑行绿道举行‘环广西’预热赛,更能拉近赛事与车迷之间的距离。”龚平说。

争总冠军,青秀山成关键赛场

在前两届的“环广西”比赛中,广西的自行车迷充分感受到了世巡赛的顶级速度,见到了知名、顶尖选手,见证了紧张刺激的冲刺大战。

今年的“环广西”将出现更加精彩的争夺场面。“平路的争夺我们看到的是大集团的行进,但在弯多坡度大的青秀山,或许会出现许多小集团争夺的激烈场面,这里有3个爬坡点,对于想争夺圆点领骑衫(爬坡王)的车手来说,青秀山是关键的赛场。”龚平说。

龚平分析称,前两届大家都聚焦在南宁—弄拉景区赛段,今年赛事有了青秀山赛道的加入,总冠军的争夺战将提前上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