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加快推进消费扶贫和粤桂扶贫协作 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 2019-10-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刘静

10月9日,我市召开消费扶贫和粤桂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听取全市消费扶贫和粤桂扶贫协作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形成强大合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和粤桂扶贫协作,推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为民主持会议。

杨维超指出,消费扶贫是解决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卖难”问题、促进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和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关键途径。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消费扶贫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消费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充足动力。

今年8月,我市出台了促进消费扶贫实施方案,杨维超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细化落实,明确时间节点和方法步骤,畅通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渠道。要建立健全贫困地区农产品资格认证、产品溯源体系,加强产品质量监管。要打造线上、线下交易服务平台,依托“互联网+消费扶贫”,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举办各类扶贫产品展销促销活动,推动社会各界需求和贫困地区特色产品精准对接。

杨维超强调,粤桂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我市和茂名市在教育、医疗、劳务、旅游、人才交流等合作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有关部门要注重学习发达地区的创新思维理念和争取政策、落实政策的能力,找准政策与我市结合的突破点、含金点,做好细化方案,主动精准对接,狠抓工作落实;要推动建立稳固、长期、可持续的协作共赢机制,边合作、边学习、边总结,不断推动粤桂扶贫协作走深走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