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南宁23支少先队鼓号队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19-10-12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刘静


少先队鼓号队用铿锵有力的鼓号声展示昂扬精神状态  记者宋延康摄

昨日,“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南宁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2019年少先队鼓号队风采展示大赛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开发区选拔出来的23支入围参赛队伍同台竞技,铿锵有力的鼓号声,展示了当代少先队员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朝气蓬勃的时代风貌。

在少先队中建立鼓号队是少先队礼仪教育的重要形式和少先队基础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少先队实施德育教育、美育教育和组织纪律训练的有效载体。当天的大赛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少工委联合主办。比赛过程中,激扬的鼓点错落有致、铿锵有力,嘹亮的号角,激发了昂扬的斗志,整场比赛亮点纷呈。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鼓号队别出心裁地融入了中国传统舞龙文化,队员们在“龙头”的带领下,充满了热情与活力;南宁市五一路小学少年军校的军乐团可谓英姿飒爽,56名小军人以阳光自信的乐声向少先队建队70周年献礼;南宁市南湖小学鼓号队训练有素,通过四个主题乐章和花朵、帆船、太阳等寓意鲜明的主干队形激情宣示:与祖国同行,为梦想奋斗!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各奖项各有归属,南宁市南湖小学鼓号队荣获本次大赛金号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