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

发布时间: 2019-10-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刘静

10月11日,市政协主席杜伟一行到市行政审批局对市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的重点提案《关于优化南宁市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进行督办。

该提案由民建南宁市委会提交,提案针对我市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产业政策精准引导着力打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加快建立破产企业府院联动机制,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等建议。

杜伟一行实地察看了南宁市民中心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一站式”服务区等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在随后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会上,市行政审批局作为主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详细的答复和说明,会办单位也作了相应答复。民建南宁市委会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提办双方还着重结合南宁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协商、研讨和交流。

杜伟指出,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主办单位与会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完善提案办理责任制,紧紧围绕提案中提出的问题逐条加以研究和改进,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南宁特有的优惠政策,不断改进部门工作,推动有关政策落地见效,通过改善我市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将加强督促和督办,促进提办双方沟通协作,推动解决提案办理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并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重点提案落实到位,发挥应有的作用。

市政协秘书长储朝晖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