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成为壮乡首府最令人自豪的风景

发布时间: 2019-10-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 盛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成为壮乡首府最令人自豪的风景 

——我市营造浓厚氛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鲜艳的五星红旗全城飘扬,主题花坛扮靓城市,璀璨灯光点亮城市地标……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首府南宁盛装庆国庆,国旗一条街、各式花坛小品、楼宇间灯光的“深情告白”成为首府市民津津乐道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国庆前夕,南宁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统筹各类宣传资源,在聚焦关键路段、区域、建筑、场所工作基础上,发动机关、单位、企业、社区、学校等统一行动,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举措,大力营造首府南宁浓厚的节庆氛围,着力打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无论是坐地铁、开车还是逛街,都能感受到首府南宁的节日氛围,城市里每一个角落的精心布置,都是南宁市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市民梁珏说。

国旗飘扬“满腔自豪”

10月1日,民族广场百花吐蕊、朝气满满,广西壮族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伴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广场上空。

“祖国万岁!”“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繁荣富强!”群众的欢呼声、祝福声在广场回荡,与国旗照相、合影,成为市民祝福祖国的新方式,“看着国旗升起,心中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的祖国变强大了,我们为祖国点赞!”市民方家轩激动地说。

万幅国旗飘,最美中国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成为壮乡首府最引人入胜、最震撼心灵、最令人自豪的美景。南宁处处洋溢着国旗元素,令人心潮澎湃:在青秀区,民族大道“国旗一条街”为祖国母亲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新竹小区居民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凤岭北社区群众自发悬挂国旗,打造“红色海洋”;在兴宁区,步行街的面面国旗成为市民热门“打卡点”,金川路上迎风招展的国旗展示着那考河生态宜居的巨变……

青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区长李永耀介绍,为营造喜庆的氛围,青秀区动员沿街商户、小区住户在主要街道广泛悬挂国旗,还通过开展文化活动和同吃“国庆面”活动,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五星红旗和朝阳相互映衬,正如我们的国家蒸蒸日上。”摄影爱好者李辉轻轻按下快门,他说,要用自己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南宁的变化、祖国的变化。

爱国主义之情在绿城涌动,南宁市在民族大道、白沙大道、壮锦大道等全市主干道,集中设置“国旗一条街”39条,共1.8万根灯杆、3.6万面国旗,还组织发动各县区、开发区在沿街单位、铺面、居民家庭门口或阳台设置国旗超过12.5万面,公园景区、机关单位、城乡社区、学校校园也都升起了五星红旗,彰显了全市各族儿女浓浓的爱国情,立下的凌云志。

花团锦簇“凝心向党”

在滨湖广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小品的两旁点缀着铜鼓和绣球,四周包围着红、黄、粉色的鲜艳花朵,一座标语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主题花坛艳丽芬芳;在民族茶花园路口,名为“向心力”的主题小品,既寓意祖国繁荣富强、蒸蒸日上,又象征广西各族人民心向祖国和各民族如石榴籽般的凝聚力、向心力。

我市在南湖桥头、滨湖广场、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等关键区域设置了8座主题花坛、20余处主题小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花坛小品,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对于主题花坛,我们采用了红色和黄色的花朵,红和黄就是我们国旗的颜色,希望用我们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建设维护好我们的家园,用责任和担当向伟大的祖国深情告白。”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副局长胡少华说。

国庆期间,南宁花团锦簇,主题花坛、地栽花卉覆盖全市繁华商圈、主要地标、旅游景点等重要区域。“我们在朝阳商圈、‘三街两巷’等地,设置了小品摆件和景观造型,户外大型LED电子屏、楼宇电视等滚动播放宣传画面和标语,营造节日喜庆氛围。”兴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金丽说。

市民韦玥打开手机相册,都是她与国庆主题花坛合影的照片。韦玥说:“主题花坛特别漂亮,很有正能量,让人特别振奋。我把合影发到朋友圈,大家都为南宁点赞,为祖国点赞。”

此外,我市还在大型户外LED电子屏、出租车车顶电子屏等2万多台各类电子屏高密度、不间断播放主题宣传画面、标语,在工地围挡、公交车候车亭、地铁灯箱广告等宣传阵地喷绘主题宣传画面超过20.5万平方米,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灯光璀璨“告白祖国”

“红色的高楼真漂亮,上面还有国旗。”10月5日晚,正在邕江边和儿子散步的市民廖先生发出惊叹。当晚,国庆假期中的南宁流光溢彩,美轮美奂,五象新区总部基地的多座高楼以科技为笔、楼宇为屏、灯光为墨,进行一场“告白祖国”的灯光秀。

当天的灯光秀,还吸引了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进行现场连线直播。央视以“魅力邕城璀璨画卷”为主题,用镜头对焦蕴藏无限动力的五象新区、充满喜庆氛围的“三街两巷”、富有诗情画意的邕江两岸,全方位地展现了南宁的绚丽夜色,以独特的方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美祝福。

央视直播分四个篇章集中展示南宁的城市夜景——“五象新区蕴藏无限动力”“祝福祖国地标流光溢彩”“古巷新颜老南宁夜名片”“光舞江堤描绘百里画卷”。央视主持人王洁表示,希望通过镜头,让更多人了解南宁,知晓南宁之美。

为此,南宁市各级有关部门精心服务、全力支持,让这场气势恢宏的“告白祖国”灯光秀得以全面呈现在全国观众的面前。“我们为央视直播做好了全面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为直播拍摄选好点、搭好台,确保让全国观众透过光影变化的璀璨夜景,感受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蓬勃发展的活力和蕴藏的无限动力,彰显祖国的繁荣昌盛。”良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农海菲表示。

炫彩的灯光秀,成为市民、游客的“打卡”景色。国庆长假期间,首府南宁各类高层楼体和“百里秀美邕江”景观亮化工程以主题灯光秀的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旗的红色,照亮了每一晚的南宁夜空,与城市的繁华交相辉映,营造出吉祥、喜庆、红火的氛围,吸引着市民、游客驻足欣赏和拍照。“用这么靓丽的灯光秀给新中国庆生,展现了南宁夜景的流光溢彩,非常给力!”廖先生感叹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