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研讨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10-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刘静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研讨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理论读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和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同成长的历史,注重总结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兆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就是要从历史中汲取宝贵精神滋养、强大精神动力,要深刻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必须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赢得主动、走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强大动力,必须持之以恒推动改革不断深化;人民群众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一套有效保证能干事、干好事、干成事的政治制度,必须要不断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人大工作者,必须要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锐意进取,履职尽责,不断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