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举行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 2019-10-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刘静

上林县民族中学代表在比赛中朗诵《与朱元思书》。本报记者梁枫摄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舞台上,南宁市第四中学凤凰校区的学子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诵读了经典古诗词《满江红》,展示了中华优秀文化的深厚底蕴。10月11日,2019年南宁市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总决赛在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观演厅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经过层层选拔的59组师生,分别进行初中组、高中组以及教师组的激烈角逐。

据悉,本次经典诵读比赛由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比赛项目分为初中组、高中组、教师组、小学组、集体组,以视频和现场比赛的方式综合进行,其中,小学组和集体组采取视频赛,初中组、高中组以及教师组则进行现场决赛。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今年南宁市中小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比赛中,选手们的参赛作品多选用爱国主义题材,用自己对作品的理解和诵读方式,诠释着传统经典诗文的道德、情感、美感、意蕴、声韵等,创造性地展示了经典诗文的现代解读方式。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感情拿捏到位,配以适当肢体语言更显精彩。

中华经典内容广泛,语言精辟,思想深邃,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本次大赛的举办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文化的校园氛围,提高全市中小学的人文素养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各县区开发区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共30多万人次参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