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9“环广西”预热赛在青秀山风景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0-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刘静


2019“环广西”预热赛在青秀山风景区举行 

百名骑手穿梭绿水青山奋力拼搏

骑手们你追我赶,奋力拼搏。   本报记者韦峭摄

10月11日上午,111名公路自行车好手相聚在南宁生态地标——美丽的青秀山,角逐“骑行天下,醉美广西”2019年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赛南宁站。赛道上,骑手们你追我赶,上演了自行车版的“速度与激情”,为即将举行的2019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呐喊助威。

本次比赛由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大力宣传和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今年“环广西”预热,也是对赛事组织工作进行一次演练。2019年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共设4站,分别为柳州站、桂林站、北海—钦州站、南宁站。南宁站为绕圈赛,赛道设在青秀山风景区内,路线为凤翼路起点—桃花岛—三宝路—观音禅寺—三宝路—花梨道—凤翼路终点,选手们在约5公里的赛道中骑行7圈。

科学的赛事组织、绿色的生态赛道、浓郁的地方特色,让本次预热赛更精彩,让人们对即将举行的“环广西”南宁站赛事充满了期待。

在简短不失热烈的开赛仪式和荣誉骑行活动后,比赛正式鸣枪开赛,百名骑手在绿水青山中穿梭,共同上演一场“破风大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3名区外选手包揽个人赛前三名。比赛中,青秀山赛道的弯道及坡度给车手们制造了不小的难度,个人赛亚军、来自贵州的李秋认为,这个赛道弯急坡大,骑行难度不小,车手们耗尽体力才完成比赛,青秀山的景色让他们心情愉悦,让车手们更期待今年的“环广西”南宁绕圈赛。

随着南宁站赛事的结束,2019年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赛也宣告落幕。接下来,世界顶级、中国唯一的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即将登场,18支世界顶级车队的车手将在10月17日至22日依次角逐北海城市赛段、北海—钦州赛段、南宁绕圈赛、南宁—弄拉景区赛段、柳州—桂林赛段、桂林城市赛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