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营造“环广西”赛段沿线“畅、安、舒、美”环境

发布时间: 2019-10-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刘静

10月12日,记者从全市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环境整治组电视电话工作会议上获悉,南宁全力开展赛道环境治理工作,确保营造好“畅、安、舒、美”的赛段沿线环境。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和市乡村办、“大行动”办等部门组成巡查小组,对各县区(开发区)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巡查十余次,重点查看了马山县、武鸣区、高新区沿线赛道环境整治情况,从现场督导的情况看,总体环境基本整洁,基础设施维护较好。在乡村赛段,各县区均能够对赛道沿线500米范围内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微田园、微菜园、微果园、微庭院”生态环境治理。在城市赛段,各城区、开发区对赛道沿线500米范围内实施环境整治,特别是对新增赛段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清理沿线工地围挡裸露黄土、杂草,完善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实现卫生保洁长效管理。在巡查过程中,巡查小组将发现的问题列入整改清单,并及时反馈县区(开发区)进行整改。

在整治工作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推进,把赛道环境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大排查力度,提高整治实效,市住建局将会同有关市直单位认真开展沿线环境问题清查,查缺补漏,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并会同市乡村办将赛道沿线乡村环境整治工作纳入“美丽南宁”乡村建设专项考评,确保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