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错峰出游赏秋景 节后旅游热度提升

发布时间: 2019-10-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刘静

十月秋意渐浓,正是出游好时节,一些能够自由调配时间的市民,选择在国庆节后错峰出游。记者从南宁市各大旅行社、旅游平台了解到,闲暇时间较为充裕的“银发族”和“年假族”是出游主力军,以“赏秋”为特色的旅游产品最为火热,其中,赏红叶和温泉线路成为许多市民错峰出游的首选。

错峰出游景美价更美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错峰游之所以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推崇,主要是因为节后景区票价、住宿、交通等低成本优势,游客花费比平时低,旅游体验更舒适。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8月中旬至10月13日,预订国庆后到圣诞前出游的游客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幅明显。日本、泰国、越南、俄罗斯、新加坡、印尼、法国、土耳其、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丽江、三亚、厦门、成都、桂林、北京、重庆、青岛、杭州、西安等国内城市,位居人气目的地排名榜前列。

广西中新正大旅行社相关门店负责人表示,不管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相较于国庆期间价格都有所回落,平均降幅在20%—40%左右,自由行产品价格降幅更大,部分超过六成。错峰出游将一直延续至12月中旬左右。12月中下旬开始,随着元旦来临,旅游产品价格将逐渐上涨。

此外,一些旅游平台上线了“日本枫叶季”“乐游东南亚”“错峰邮轮行”“国内秋游记”“一路向黔”“湖南湖北”等热门专题,在原先降价基础上,再提供最高减1200元的补贴。

“赏秋”成旅游市场关键词

金秋时节,赏秋游日益火爆,从目前咨询量来看,国内赏秋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四川、新疆、内蒙古、青海、云南、安徽、吉林、湖北、北京、江西等省市。其中,绚丽的胡杨林在沙漠中大放异彩,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新疆塔里木胡杨林、青海格尔木胡杨林尤其受到游客欢迎。内蒙古虽然已过草原游旺季,但呼伦贝尔、乌兰布统等地仍受到较多游客关注,秋季旅游热度也较往年有所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九寨沟景区恢复开放,线上旅游网站和线下旅行社都推出了与九寨沟相关的当地游和跟团游产品。另外,西北很多小众目的地正值最美时节,号称“错过等一年”的甘南地区,国庆节后呈现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的诗中美景。随着天气转凉,国内不少温泉景区的人气已开始走高。

出境游方面,邮轮游、东南亚海岛依然受欢迎,相较于旺季,此时性价比最高。在“枫”景热门目的地中,日本人气最高。除一向火热的赏枫以外,全球各地各色秋景也逐渐受到游客青睐。在欧洲,从哥本哈根到欧登塞,从布拉格到奥地利山区,从莫斯科郊外到贝加尔湖……古老的建筑在秋色的装点下散发出明快而浪漫的韵味,为浪漫唯美的欧洲小镇增添了更多色彩。在多家旅游平台上,“奥地利+捷克+匈牙利11日游”“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8日游”“法瑞意12—13日游”等产品销量排名靠前。(记者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