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国考”广西计划招录812人 15日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 2019-10-1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责任编辑: 刘静

“国考”招录2.4万人今日开始报名 

广西计划招录812人,税务和海关仍是招录大户

想考公务员?机会来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以下简称“国考”)今日开始报名。此次国考计划招录2.4万人,招考政策和录用计划继续向基层一线倾斜,考生可于今日8:00起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查询招考信息及报名。

国家公务员局再次郑重提醒,本次招考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或发行出版物等,均与本次招考无关,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招录人数比2019年度增加约9500人

这是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实施后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第一次招考,共计划招录2.4万人,涉及中央和国家机关86个单位、23个直属机构。相比2019年度年计划招录人数,增加了约9500人。对于考生来说,这意味着今年的竞争力度可能会小一些。

从工作地点来看,分布在广西的603个职位共计划招录812人,比去年增加了431人。招考单位包括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南宁海关、广西海事局等。其中,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计划招录450人,占广西职位数的一半以上;其次是南宁海关82个职位计划招录120人,广西海事局53个职位计划招录72人。

招录政策继续向基层一线倾斜

从特点来看,新一轮“国考”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将政治要求贯穿招考全过程。加大政审考察力度,考察时重点了解考生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表现。与此同时,推进分类考录,公共科目笔试对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职位、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职位分别命制试题,面试更加注重反映招录机关和招考职位的工作内容、工作性质、工作特点,使考试内容体现公务员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和不同职位类别、不同层级机关要求。

跟往年一样,此次公务员招考政策和录用计划向基层一线倾斜。中央机关和省级直属机构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主要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重点选拔经过基层历练的优秀人才。77.3%的录用计划补充到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有2700余个计划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及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对一些艰苦边远地区职位,采取降低学历要求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并在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时进一步予以政策倾斜。

(记者史小辉)

●温馨提醒

报名“国考”,注意这些时间

报名时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

查询资格审查:10月15日至10月26日

查询报名序号:10月28日8:00后登录网站查询

报名确认缴费:10月31日0:00至11月6日 24:00

网上打印准考证:11月18日0:00至11月24日12:00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11月24日

笔试成绩成绩查询:2020年1月

●热点问答

1.为什么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

近年来,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已经逐步制度化、规范化,畅通了基层公务员向上流动的渠道。为此,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决定,中央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

2.2018年、201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可否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报考?

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两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