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三名“最美奋斗者”讲述“最美故事”

发布时间: 2019-10-1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刘静

“最美奋斗者”韩素云、杜丽群,“最美人物”钟日胜现场分享奋斗故事记者宋延康摄

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昨日,南宁市总工会举办全国“最美奋斗者”宣讲报告会,“最美奋斗者”韩素云、杜丽群,“最美人物”钟日胜现场分享了他们的故事,用亲身亲历和所感所悟告诉大家,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报告会上,韩素云回忆了婚后独自一人挑起9口之家的重担,以鼓励丈夫献身国防事业的生活点滴,其中的艰辛令人动容;杜丽群分享了从事抗艾工作的心路历程,而她也把满腔的责任心和爱心奉献给了防治艾滋病事业;钟日胜讲述了先后两次前往非洲,克服恶劣环境和艰苦条件开展援助医疗工作的经历,一次次惊险的手术过程让人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让前来聆听报告会的基层职工代表深受触动,充分认识到奋斗的价值和意义,也为做好今后的工作提供宝贵的借鉴和强大推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典型学习,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

“今天的报告会很真实,很感人,让我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3位“奋斗者”的故事让27岁的雷媛心潮澎湃,不由换位思考,如果自己身处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是否依然能够坚持初心?作为一名在南宁园博园从事治安管理工作的基层员工,雷媛希望自己能够向典型学习,守初心、担使命,在平凡岗位上做一颗不平凡的螺丝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