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首份“两证合一”原产地证书签发

发布时间: 2019-10-1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郑芳 苏秋晓 |责任编辑: 刘静

海关关员指导企业办理“两证合一”原产地证书通讯员陈欢摄

10月15日,邕州海关为广西碧嘉农业有限公司一批货值16095美元输往澳大利亚的玉米淀粉,签发了全国首份“两证合一”企业申办的原产地证书。根据相关规定,“两证合一”改革实施后,出口企业可直接获得原产地企业备案资质。

“我们年初已经办理了对外贸易经营者新备案,‘两证合一’后公司直接获得原产地企业备案资质,赶上改革红利。从录入产地证信息到海关审核通过,原以为需要十天半个月,实际上不到20分钟办完了,真是高效、便利。如果有彩色打印机,足不出户就可以申办海关签发的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碧嘉公司法人韦艳珍女士说。

据了解,“两证合一”后,企业在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新备案或变更备案时,可同步完成原产地企业备案,凭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可直接向海关、贸促会申领原产地证书。

据统计,“两证合一”后,截至10月15日,邕州海关辖区的原产地备案企业已达3263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