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霸占经营权多次殴打拘禁合资人 一犯罪团伙被端

发布时间: 2019-10-1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梁静 颜诗琳 劳运荣 |责任编辑: 刘静

警方从嫌疑人家中搜出的枪状物等涉案物品记者梁静摄

谷先生夜晚在路上遭到多人围殴,此后一声巨响,打人者四散逃离。谁打的?有何仇恨?警方顺藤摸瓜,打掉一涉恶犯罪团伙。日前,该团伙成员获刑(本报10月12日9版报道)。10月16日,兴宁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起案件侦办情况。

马路上遭暴打,男子报警求助

去年3月1日晚上,谷先生驾驶电动自行车出门吃饭。在兴望路附近,被一辆红色小轿车截停在路边。车上下来5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他们二话不说,持械上前对谷先生进行殴打,并向其丢掷“甩炮”后逃离现场。

谷先生的手臂、脖子均被打伤,“甩炮”爆发出巨大声响,并伴随着浓烈火药味,让他后怕不已,当即来到兴宁公安分局报案,但因事发突然,他未能认出5名嫌疑男子。兴宁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

就在警方侦办该案过程中,谷先生位于南梧路上的汽修店遭打砸。3月16日上午,汽修店员工到店上班,发现店门被砸坏,店内的东西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顶风作案被捕,牵出恶势力团伙

谷先生再次报警,这一次,他向警方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他怀疑,这些极有可能是与他合伙做生意的朱某富夫妇所为。谷先生说,2017年10月,他与朱某富夫妇合作经营广西扶绥县东门镇六蒙山石灰岩、矿新线项目。双方因资金紧缺、利益分配等问题产生矛盾。

根据这一重要线索,结合前期侦查工作取得的相关证据,警方迅速锁定了朱某富、邓某相、马某兄、马某志、马某团(简称马氏三兄弟)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去年5月11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邓某相抓获。同年6月5日,警方在洛镇某村内,将在家中吸食毒品的马氏三兄弟抓获。同年6月7日,朱某富落网。

原来,朱某富因妻子与谷先生产生矛盾,便决定对合资人谷先生进行暴力驱赶,同时进行打击报复,以达到霸占石场经营权的目的。至此,他多次纠集邓某相、马氏三兄弟等人,对谷先生及其手下实施不法侵害。

破获多起案件,主犯获刑5年半

警方在对该团伙展开调查工作时,通过串并案,又相继破获了在江南区发生的一起故意毁坏财物案、在崇左扶绥县发生的一起故意伤害案和一起非法拘禁案。

去年1月9日,嫌疑人朱某富就指使邓某相等人,在江南区金凯路附近,对谷先生进行威胁。案发当天,谷先生的司机开小轿车载其外出,被邓某相等人驾驶的小汽车逼停。邓某相上前便拿出钢棍,打砸车窗玻璃、后视镜、车尾灯等。

不仅如此,朱某富为了能够更顺利地霸占股份,还电话指使嫌疑人蒙某林到扶绥县东门镇六蒙山石场进行“清场”。此后,蒙某林纠集苏某海、黄某伟等人(三人均已被判刑),手持铁棍来到石场,对谷先生聘请的韩某、靳某实施驱赶、殴打,致二人受伤。其中,靳某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10月11日上午,兴宁区法院对朱某富等人恶势力团伙犯罪案宣判。被告人朱某富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邓某相、马氏三兄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5个月至3年6个月不等。判决后,朱某富以量刑过重为由,提起上诉。

在办理该起恶势力团伙案件中,警方共查扣涉案资金260余万元。(记者梁静通讯员颜诗琳劳运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