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宁新闻 县区开发区 五象新区 节庆活动 东盟经济 畅游绿城

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南宁市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10-17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刘复

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南宁市动员会召开

image.png

10月15日上午,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南宁市动员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作动员讲话。记者梁枫摄

image.png

10月15日上午,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南宁市动员会召开,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一督察组组长沈德海讲话。记者梁枫摄

image.png

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南宁市动员会召开,图为会议现场。记者梁枫摄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决策部署,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一督察组进驻南宁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10月15日上午,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南宁市动员会召开,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一督察组组长沈德海就做好督察工作作了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沈德海指出——

南宁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擦亮我区山清水秀的金字招牌的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把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沈德海强调——

南宁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站位,端正态度,对督察中发现和指出的问题,作深刻剖析和扎实整改,做到知行合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本辖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产生问题根源的检视,努力找出抓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差距,找到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有效办法,切实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自治区督察组将以本次督察为契机,与南宁市共同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开展,共同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共抓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强大力量。

王小东表示——

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这次自治区开展的生态环保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南宁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推动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在我市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王小东强调——

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好头、作表率,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周密细致的服务支持配合生态环保督察。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协调配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并及时整改,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如实报告工作,客观反映情况,不能避实就虚、推诿塞责,更不能故意隐瞒、弄虚作假,严禁“一刀切”,坚决避免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确保督察工作有序高效进行。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梳理生态环保方面的“短板”和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松手、整改不到位绝不罢休。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对督察组下沉期间发现的问题要全盘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和展现美丽形象的发力点,不断擦亮首府生态宜居城市的靓丽名片,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谱写南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一督察组副组长黎敏及督察组成员,南宁市领导黄宁、朱会东等出席会议。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定于2019年10月15日至11月5日对南宁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期间,督察组公开受理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并接受群众对督察工作的监督。

举报电话:0771-2800930(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举报信箱:南宁市A007号邮政信箱。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