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各部门为“环广西”(南宁站)比赛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9-10-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周密部署高效服务 

——我市各部门为“环广西”(南宁站)比赛保驾护航

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将于10月19日至20日举行。赛事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为起点,分为南宁市内绕圈赛和南宁—弄拉赛段比赛。目前,我市各县区各部门正在扎实有序推进安保维稳、赛道建设、风貌整治、志愿服务等各项赛事服务工作。

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准备工作

由于今年“环广西”南宁—弄拉赛段的终点由弄拉景区向里延伸1.4公里,因此该赛段在马山县境内路段(马山赛段)共计55.4公里。目前,马山赛段的路面日常养护和整修工作已完成,弄拉景区内延伸的1.4公里柏油路铺设工作正在进行,道路安全防护建设工程已施工完毕,终点平台搭建也已完工。

比赛安保维稳工作是重中之重。马山县根据马山赛段具体情况,将马山赛道分为六大段,每个大段由一名县处级领导及一名县公安局领导负责,大段之中再按一公里一个小段设小段长,以公路里程桩为界限,每个小段根据路口数和风险等级布警,现安保工作各项细案已制订完成。

马山县还在赛道沿途搭建九大民俗展演点,让骑手在驰骋山水间的同时,感受特色民俗,领略马山的“文化三宝”。

以赛事为契机,武鸣区对沿线村庄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实施城镇出入口改造提升,开展村屯门标识、景观小品等设施建设。同时,加强罗波岔路口、陆斡镇入口、马头镇入口、两江镇入口沿路、大明山主干道入口的环境整治和提升工作,加强陆斡镇张岭屯、苞街屯两个重点节点乡土特色村落及道路两侧乡土化提升工作。赛道沿线各镇及城区各相关部门还对赛道沿线房屋实施风貌改造,形成统一的壮乡骆越文化建筑风格,突出各村屯的独特魅力。

高度重视

加强整治市容环境

近日,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做好近期重大活动期间精品线路和主要活动场所周边及沿线市容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加强占道施工巡查管控,加强“五乱”等市容乱象整治,加大对夜市烧烤摊点的巡查整治力度,严控油烟污染和夜市卫生乱象。各城区、开发区、风景区城管部门和各单位也加强了对市容市貌的巡查检查,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平台公司落实整改,并依法处罚。同时,组建城管执法+环境卫生应急队伍,加强辖区内相关线路和重要活动场所周边的市容秩序管控,强化应急处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为做好“环广西”南宁站赛道建设工作,赛道建设组于今年7月就开始了赛道路况调查工作,制定整治工程计划;8月,各整治单位陆续开展赛道整治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市市政园林局等单位于8至10月对赛道进行了反复检查排查;市交通运输局作为赛道建设组牵头单位,多次参与自治区赛事组委会、自治区赛道建设组组织的赛道检查考察工作。10月11日、15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市政园林局再次组织赛道责任单位开展赛道整治及整改情况检查。目前赛道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

青秀山风景区制定了相关工作预案,加强赛道两侧的园林安全保障,全面清理风景区赛道区域倾斜树木、死树、高空吊挂枝、枯枝及占道枝条;对景区段的赛道沿线绿地进行全面排查,发现种植密度过低、景观效果不佳、黄土裸露等问题及时安排补植;清理赛道沿线卫生死角,安排卫生保洁人员定点保洁;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就赛道沿线的路面状况、卫生环境、绿化景观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好赛道及沿线工地整治工作,对相关路段进行修补维修。由于10月19日当天,景区对部分区域、道路实施限制交通措施,景区提前向市民、游客做好通告,确保自行车赛的安全顺利举行,保障自行车赛期间赛事占用道路的绝对安全。

全力以赴

精心做好各项服务

“环广西”期间,市气象部门将利用“环广西”自行车赛道气象服务产品共享平台,开展天气现象、气温、风向风速、相对湿度、能见度等精细化气象预报服务,开展赛道现场移动气象观测站布设、电子显示屏维护等工作。同时,加强天气预报会商,为组委会和参赛队伍制作精细到各赛段的中英文决策气象服务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和微信为组委会提供赛事组织城市精细化的气象服务;利用气象部门气象服务渠道,如电视天气预报、气象官方微博、微信等发布各赛段气象预报;在赛道重要位置使用电子显示屏发布当地天气实况及预报信息。

南宁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赛事安保工作,协调发动各方安保力量,全力以赴投入赛事安全保卫工作。

今年“环广西”南宁站赛事线路有所调整,城市绕圈赛起终点和南宁至弄拉赛段起点都设在良庆区,良庆公安分局比往年进一步加大安保力量投入,同时和增援力量密切配合,根据辖区实际和赛事的各项安保任务组织安保筹备工作。结合往年赛事安保工作经验,青秀、良庆、武鸣等沿线辖区公安分局组织了安保实战演练,全方位对安保工作进行检验,对演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及时优化方案,协调解决,进一步完善赛段沿线安保警力布置和安保力量组织。同时,南宁警方综合天气、人流、路段封控等因素,提早谋划、落实相关措施,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强化赛前安保培训工作。交警部门通过实地踏勘,为重点路段、关键节点交通做好规划,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赛事期间城市交通顺畅。

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对南宁市及马山县有接待任务的宾馆酒店和周边场所开展卫生监督和排查,并免费向酒店发放灭蚊药,卫生监督员现场指导酒店工作人员,开展酒店及周边环境除“四害”消杀工作,做好病媒生物防制,预防和控制病媒传染病发生。

为做好赛事的医疗保障,南宁急救医疗中心选派思想素质好、技术过硬的医护人员及性能好、装备先进的救护车参加保障工作。前期对中心全体人员进行强化培训,并对车辆和设备进行检修和保养。

为做好此次赛会的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团市委积极响应,成立环广西南宁站工作指挥部志愿者服务组,目前已完成志愿者招募工作,共招募志愿者244人。记者李静尹海明朱新韬王志鹏杨盛胡明峰莫岚远史梦婷吴青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