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19-10-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力 郭超前 |责任编辑: 刘静

江南区自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各级党组织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以实际行动做好示范,推进主题教育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两新组织,形成了上下联动、全员参与、整体推进抓主题教育的良好局面。

江南区党委领导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分级分类开展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分层分类进行指导,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在机关事业单位,江南区以“初心”为主线,着力在强化学习教育、选树先进典型、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促进机关事业单位主题教育走前头、作表率、出实效。坚持把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江南区平话文化艺术节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课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良好作风,转化为参与会展、服务会展、奉献会展的实际行动,在活动期间,各基层党组织共创设150个“党员责任区”、135个“党员示范岗”、72个“党员示范窗口”、15支“党员突击队”,为展会的成功举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农村,江南区深入开展“先锋引领·脱贫攻坚”2019年行动计划,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流动夜讲进村坡、流动夜巡进巷道”系列活动,将主题教育学习送入户、红色电影播放到队组、时代风尚传入万家。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19个问题全部完成整改销号。

在城市社区,江南区深入实施“先锋引领·凝心聚力”大行动,以“织密红色经纬,建强壮乡首府”为主题,健全社区“大党委”工作体系,以城乡“逢四说事”工作机制为平台,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

在两新组织,江南区举办“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两新组织“双强”大讲堂等,抓好主题教育。围绕城区“一大五多”产业特点,深入开展“党旗领航+”系列活动,创设一批“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窗口”“党员突击队”,推动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服务企业发展、服务民生中发挥实质作用。开展“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活动,引导生鲜协会、广西淡村商贸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党组织与9个贫困村结对共建,助推脱贫致富。

据了解,江南区主题教育涵盖56个城区级国家机关、3个镇、3个街道、12个直属企事业单位,共933个党组织,党员13769名参加,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