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环广西”结束第四赛段争夺

发布时间: 2019-10-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刘静

◀恩内克·马斯冲线后庆祝。本报记者韦峭 摄

2019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巡赛10月20日下午在马山弄拉景区结束了第四赛段、也是被称为“皇后赛段”的激烈角逐。来自比利时德科尼克-快步车队的西班牙车手恩内克·马斯最后关头击败对手,登顶南宁—弄拉景区赛段冠军之位。

今年的南宁—弄拉景区赛段终点向景区内延伸,赛道难度加大,被称为本届“环广西”的“魔鬼赛道”。经过争夺,年轻的恩内克·马斯率先冲过终点,接过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的红色领骑衫,同时也收获了最佳年轻车手白色领骑衫。冲刺王蓝色领骑衫依然被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冲刺手帕斯卡·阿克曼保有。

爬坡王圆点衫的争夺异常激烈,第二赛段爬坡王、比利时旺蒂车队法国车手纪尧姆·马丁在19日的比赛中遗憾将领骑衫失守,但昨天他收获弄拉爬坡点第二,积分再次反超,夺回圆点衫。第四赛段的敢斗奖被授予崔克-世家兰铎车队爱尔兰车手莱恩·穆勒。

在冲过终点后,不少车手倒在地上,弄拉的坡度让他们精疲力竭。恩内克·马斯表示,南宁—弄拉景区赛段难度相当大,在这里能赢下比赛让他感到非常高兴,“为了我的胜利,车队在比赛中付出了很多,对此我要感谢他们。”

 

相关文章